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项目开展爆破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22-08-11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丹
play

  为切实加强临临七标项目爆炸物品管理,防止爆炸物品爆炸、流失事件的发生,确保各施工点爆破作业安全,临临项目组织施爆作业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开展了爆破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项目副经理王茂晨向参培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王茂晨细致的对爆破基础知识及其风险控制措施,爆炸物品的购买、运输、保管、使用、清退和从事爆破作业人员的培训、分工、责任等各方面全面的进行了讲解,要求参加培训人员牢记爆破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确保爆炸物品和爆破作业的安全。随后对爆破相关的标准、规范、文件作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近几年全国典型的爆炸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警示教育,要求所有参与施爆作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会上参培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爆破作业操作流程开展工作,保证每项爆破作业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爆破作业安全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施爆作业人员的思想站位、安全作业意识,增强了项目涉爆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对爆破安全管理的认识,为今后持续做好涉爆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涉爆事故的发生,做好了有力的保障,确保了项目今后的安全生产。(通讯员 金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