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十二时辰

2022-08-24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莎艳
play

  由一个城市的十二时辰,可见这个城市的烟火气和活力;由一个人的十二时辰,可知这个人的诗、梦与远方;看临临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十二时辰,可闻沂蒙文化、红嫂故里背后的故事。

  子时

  严格落实项目部重大事项决策制度,立足项目生产经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实际需要,梳理重大事项清单,对领导班子、关键部门进行群内宣贯,同时,不定期提醒、督促各部门按照制度开展工作,完成相关记录资料,比如经营部严格把关项目协作队伍招标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队伍多方面了解资质信息等情况,同时,召开队伍谈判会,对影响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约定,将谈判确定结果及时在项目部重大事项决策记录本上留存,确保公开透明、决策合理。

  丑时

  项目纪检监督委员坚持开展项目职工尤其是物资部等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谈话,了解其日常工作的主要内容,经常在夜半凌晨完成每天物资管理工作后,对项目当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及时做好日统计,于月底在信息化平台进行提交,确保项目廉政工作线上、线下同进行,有举措、有痕迹。

  寅时

  为了最大程度冲抵疫情对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黑白两班制成了项目抢抓工期、确保计划达成的常态机制,以逐级报检、群内实时汇报的方式使安全、质量二十四小时有人负责、受人监督,坚决杜绝以牺牲安全、质量为代价进度追赶现象。

  卯时

  现场技术管理人员、安全人员等监督队伍做每日班前安全教育,并及时转发到工作群接受全员监督,提醒自己也警醒队伍:同时,坚持每日现场安全巡检,了解临时用电、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做到安全工作要不得假、容不得虚。

  辰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做好工期抢抓的物资供应工作,项目坚持一月一次的物资盘点,加强对物资数量结构、采购渠道和使用去向的控制,确保机械材料不抛锚,物资供应不拖后腿,7:10,由经营、财务、物设、质检及纪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盘点组已经早早到达盘点的第一站,开始了一月一度的盘点工作,质量、价格、数量、厂家、渠道......一一细查实记。

  巳时

  开箱、拍照、记录,纪检委员和纪检工作专员在手机视频录制监控下,逐个打开项目的廉政监督箱和群众意见反映箱,并在开箱完成后及时登记开箱结果,确保廉政建设、民主管理时刻被重视、处处受监督。

  午时

  会议室内,标题闪动,华为设备连接遥在北京公司的纪检监察部,参会人员一会默不作声记录教育内容、一会有力回应提出的问题,会议结束后,用档案袋密封的调查问卷和岗前廉政谈话内容被邮寄向北京,临临项目的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廉洁法治谈话告一段落。

  未时

  综合场站里,纪检委员旁站不作声,拍照、记录,全程监督经营部、现场技术员和广告公司进行场站彩钢房临建收方;不远处的料仓建设施工处,质检员、技术员一人一手机地拍下料仓验收的每一个细节和过程,以照片记录事实,以联动强化监督,以监督保证品质,不放过影响质量、安全的丝发毫末因素。

  申时

  党支部书记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借助领导班子开放日活动找职工谈心谈话,分享以往职业生涯的感受、经验,一方面了解其思想动态、想法计划,一方面梳理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确保职工思想、状态时刻在线,坐的住冷板凳,受住各色诱惑;项目劳资员逐一走访各个工点,排查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切实保证民工权益,实现民工管理工作公开透明受监督。

  酉时

  楼梯上,咚咚咚的声音响起,财务部人员拿着一沓票据来到综合办室,对照群里内有关财务云规定的消息,一一指出票据规范报销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票据逐级级签字、附件齐全、实报实销的基本要求,这是他们根据财务系统使用的最新规定,结合项目财务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部门内一再沟通、统筹、总结后,给大家梳理出来的流程、要求和指南,为的是从财务工作出发,把好成本关,提高效益水平。

  戌时

  会议室内,全体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片中所讲述的现实中的领导干部在走上更高领导岗位后,由于放松了个人思想教育,淡忘了党的宗旨,一再以身试法,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一个个故事使职工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巨大的震撼,使大家重新认识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亥时

  党支部书记召集班子成员、党员,在会议室说着公司廉政建设工作的大要求、讲着身边易发易触的风险线、学习着公司下发的书籍和文件,并调侃这是养廉洁初心,延政治生命的“营养夜宵”,应多多益善。

  廉政建设的去路上,容不得一个人迷途,反腐倡廉的大道中,谁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中交路见海威人,借沂蒙景品廉洁心,廉政建设,临临项目由上及下,并肩前行。(通讯员 陈莎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