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尚书沟大桥左幅1号盖梁顺利浇筑

2022-09-04 0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莎艳
play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项目负责建设尚书沟大桥左幅1号盖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临临七标项目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四”线沾化(鲁冀界)至临沂(鲁苏界)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北接拟建的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南至临沂;路线选线范围位于由S29滨博高速、G2京沪高速组成的西线和由G25长深高速组成的东线之间。第七标段项目起点起自淄博~临沂市界附近,主要途径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临沂市沂水县高庄镇,项目全长25.126km,包含桥梁20座,其中主线桥梁12座,互通匝道桥梁2座,天桥6座;互通2座(王家庄子互通、高庄互通)。尚书沟大桥位于临沂市沂水县高庄镇尚书沟村,为上跨村道和尚书沟而设置,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简直桥面连续,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桩基础,桥台采用肋板台桩基础,墩台斜交布置。

  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此次盖梁浇筑施工,项目部周密部署,施工前严格贯彻落实班前教育,多次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对现场各项安全防护设施性能和施工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切实筑牢施工安全防线;施工过程中,多次进行施工技术、安全及质量交底,在支架搭设、钢筋安装、模板安装以及混凝土浇筑等环节进行全程监控,保证盖梁成品质量达标。

  此次的尚书沟大桥首片盖梁顺利浇筑完成,为完成后序施工积累了丰富有效的经验,为下一步T梁架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如期保质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后期,项目将在充分总结此次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盖梁施工管理体系,同时,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施工劲头,精心管理项目团队、促进部门配合联动、优化各项资源配置,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廉洁工程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通讯员 陈莎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