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的函

2023-04-19 15:06:00 来源: 沂蒙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 阚秋晨
play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高等院校,社会组织,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进一步完善全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征集原则

  自愿申报、公正审核、统一标准、动态调整。

  二、申报条件

  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备参与知识产权公益事业的意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品行端正,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保密观念;

  3.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交办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4.无违纪、违法和不良信用记录。

  并应至少具备下列专业资格之一:

  1.律师、公证员、仲裁员、资产评估师或专利代理师执业3 年以上,同时具备法律职业资格和专利代理师资格的可以放宽至执业2 年以上;

  2.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技术推广,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科研、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型人才;

  3.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或司法审判的管理型人才。

  三、专家职责

  1.为我市知识产权发展战略规划、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和制订、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意见。

  2.对疑难知识产权案件、有重大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新型知识产权及竞争类案件,研讨论证并提供咨询意见。

  3.为我市“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辅导。

  4.参与知识产权导航、预警分析和维权援助等工作。

  5.研究促进重大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合理解决、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方案。

  6.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等服务工作。

  7.及时上报相关国内外知识产权风险问题、纠纷争端、诉讼案件等方面信息。

  8.配合开展其他相关工作。

  四、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

  1.单位推荐:专家所在单位对照专家征集条件,梳理本领域、本单位专家信息,做好推荐专家信息的审核汇总工作后申报。

  2.个人申请:符合征集条件的个人填写《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自行申报。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员应填写《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经本人签字、工作单位核实盖章,并附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获得奖励证书复印件,科技成果证书、专利证书、发表论文复印件,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2.申报人员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纸质申报和证明材料(各一式两份)、《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电子文档、个人两寸照电子版报送至临沂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科。

  3.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人员对申报人员进行综合审查,确定专家名单。对于入选的专家,颁发聘书并向社会公示。

  联系人:临沂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科 麻洪岩

  电 话:0539-5977973

  邮 箱:szscqbhzxwqyzk@ly.shandong.cn

  附件:临沂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

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docx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2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