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临沂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兰山区人民法院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4-24 08: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徐欣
play

  大众网记者 阚秋晨 见习记者 徐欣 临沂报道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进一步优化升级临沂市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与营商环境,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4月23日上午,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临沂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兰山区人民法院,在临沂教育用品采购基地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曹丽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晓红,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齐宝进,兰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亚梅出席本次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活动主题,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四个角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周宣传视频、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知识产权明白纸》《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政策法规,围绕生活中常见的侵权行为,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提高经营者对假冒伪劣的识别能力。同时,工作人员向市场商户详细讲解专利商标维权的重要性,对其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无意间侵害专利和注册商标的行为进行重点说明,让知识产权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现场共接受商户及群众咨询近1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有效提升知识产权认知程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