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4-27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传玉 张闻静
play

  为加强知识产权知识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了“2023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活动。4月24日,平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保护线上培训交流会”。会上,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同志向全县知识产权相关企业进行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发展》的专题培训,从平邑县知识产权发展概况、知识产权种类、常见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让企业对商标侵权行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平邑县20家企业参加线上培训。

  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商场”活动。4月25日,平邑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平邑县人民法院、平邑县人民检察院到山东潍柴雷沃传动有限公司、华百购物中心等单位开展现场宣传,面对面为企业讲解知识,解答企业疑惑;围绕常见侵权行为,为商场内商户、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维权知识。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4月26日,平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莲花山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讲解惠企政策,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在重点场所利用LED显示屏、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知识产权宣传氛围。平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郭鹏,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防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共接受企业、商户及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标语100条次。(通讯员 崔传玉 张闻静)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