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临沂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27 0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晓雷 朱长香
play

  大众网记者 郑晓雷 见习记者 朱长香 临沂报道

  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也是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围绕这一主题,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东区人民法院、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

河东区人民法院通过实物讲解知识产权保护

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在为群众讲解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

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进行普法讲解

  活动现场,河东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促进科、综合执法大队等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知识手册、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临沂市河东区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区)。今年我们将在企业、政府、社会、网络等,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河东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褚延浩接受采访说。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在活动周期间,以“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队等形式,到20余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时政热点宣传、专利快速预审科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普、专利保险专项宣传等,现场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

  据了解,河东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坚持增强自主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营造尊重知识的创新环境,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一年来,河东区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增长171%,增幅位列全市第1;专利授权总量1096件,列全市第5;累计商标申请量5805件,列全市第3;累计注册商标有效量39525件,列全市第3;累计注册商标有效量39525件,列全市第2;办理专利行政裁决案件11件,作出行政裁决书9份,列全市第1,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明显优化。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