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4-28 11: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play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根据省、市《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蒙阴县实际,于4月20日开始,蒙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县双打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2023年蒙阴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县局召开宣传周启动会议,明确了活动要求,部署了具体工作,为宣传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主题,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强大声势,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重视发挥新闻媒介的作用,按照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安排,参加制作全省知识产权宣传专访,4.26日,山东经济广播电台早新闻头条播出县局办理的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对该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广泛、深度的报道。

  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4月25日,双打成办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林业局、县烟草公司等单位在县广场联合设置展台、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1000多份,接受群众答疑咨询100余人次,并展示该县打击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商品专项行动的成果。

  送知识产权政策进企业。执法人员深入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让企业员工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梳理创新成果,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增强居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群众对知识产权知识的认知度。

  在全县公共区域、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条幅,对接移动公司对全县点对点推送宣传短信一万两千条,利用县域主要街道电子屏、动员企业及商家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开展对农村集贸市场、超市、日化商店以食品、化妆品、服装为重点检查商品的监督检查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65次,对6处农村大集、2处大型超市开展了重点检查,共检查商家、摊位110家。在商店检查中,重点对日化用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的食品假冒(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侵权“山寨”(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品牌食品,误导消费者)、超过保质期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在集市中,对流动饮食摊贩的健康证、经营许可证进行了重点检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