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4-28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play

  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进一步优化升级兰山区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与营商环境,4月25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兰山公安分局,区文旅局等多部门在泰盛广场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济南泉城专利商标事务所、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在宣传周活动现场开设知识产权宣传台、悬挂知识产权宣传横幅、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及小册子,并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假冒商标、专利侵权、著作权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向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讲解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识产权认知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普及了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认知。

  下一步,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营造“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