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时光一路走来宝沃BX7独到之处见真章

2017-01-16 16:14: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鄂智超
play
" />

  最初真正开始接触宝沃汽车,是在去年举办的试驾会上。这辆悬挂BORGWARD标识、有时尚韵味,又不乏精巧设计语言的SUV给人留下了奇妙的印象。一方面它从外观、操控及各方面的用户体验都给人很深刻的印象;另一方面它所具备独特的个性,目前在市场上应该还找不出第二家。

  自2016年正式上市后,宝沃BX7的月销量稳定在惊人的5000台左右,到目前订单量近4万台,销售成绩不输给众多在华打拼多年的合资车型,更在2016人民之选年度汽车总评中获得“最佳年度新车”殊荣。这个焕然一新的品牌,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肯定,让人不禁想去看看它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载着故事的新开端

  对很多人而言,德国宝沃是一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品牌。实际上,宝沃品牌最初于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创立。随后的几十年里,宝沃汽车集团扮演了德国汽车工业的重要角色,其生产的轿车、跑车、巴士以及各种商用车辆,甚至直升机,在当时都获得了较大的市场影响力。其中,以1954年推出的Isabella车型为代表,该车成为宝沃向全球出口汽车的主力,全系车型总销量达20多万台,在当时被称为“经济奇迹时期的德国梦想之车”。

  2015年3月,宝沃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宣布崛起计划。同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发布全新力作BX7。次年3月,宝沃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概念车BX5与PROJEKT BX6 TS。2016年,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SUV”的BX7在中国上市,标志宝沃正式加入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中。

  记得BX7上市发布会上,当宝沃公布出16.98万至24.28万元的售价时,全场观众都被它的定价感到意外。无疑,相比很多竞争对手,宝沃BX7的定价更具诚意,显示出宝沃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奠定了它挑战“SUV蓝海”的基础。

  设计中的宝沃哲学

  宝沃的创始人卡尔?宝沃对美学有独到的见解,特别是在车身设计上赋予宝沃汽车更独特的美学视角。汲取经典车型的设计元素,宝沃BX7既有德系车的厚重和饱满感,也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德系车的特殊需求。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SUV”的BX7,第一眼看上去,尺寸足以媲美同为德系车的奥迪Q5、宝马X3以及奔驰GLC等车型。

  1911mm的车宽,配合2760mm的轴距,让BX7的尺寸恰好处在消费者所钟爱的范围内。与美系或其他欧洲车型的设计相比,较为宽大的车身提供了比较沉稳的视觉感受,有着明显的“德国式”风格取向。仔细打量全车上下,BX7并没有太多的修饰和衬托,简洁大方的设计注定让它难以随着时间而过时。

  在全球市场卖得好的车型,绝对离不开一个优秀的车内环境,宝沃在这一点上无疑极其重视。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内饰?作为汽车媒体我们经常听到不同的声音。对于一辆SUV车型,目前普遍的审美是:大气舒展、精致实用。宝沃设计人员深刻理解消费者对于一辆“德国味”的车型有着怎样的需求,并懂得如何用宽阔、流线的语言向乘客表达。无论是各个功能键的逻辑设置,还是用料做工,BX7的内饰表现都超出大部分用户的期望。

  没有标新立异,也没有堆砌镀铬的浮夸元素,BX7小心谨慎地处理每一个细节,将一种成熟、稳重呈现给我们,体现出自己的情调。我们很乐意看到这样的设计哲学,宝沃的品牌风格也将继续在接下来的新车型中得到继承。

  一辆车,终究要接受时代的考验

  对于BX7,宝沃并没有停留在仅仅是一辆车那么简单,而是将它赋予了智能与互联的使命。

  宝沃为旗下全系车型配备了B-Link智能互联系统。它全面支持苹果iOS及安卓Android两大主流智能手机系统,不仅能够通过CarPlay实现智能手机体验与车载智能系统的无缝结合,更可轻松实现车主对车辆的智能语音和远程控制,涵盖了车联网4G网络、驾驶、娱乐、资讯、车况信息等32项车联网服务。

  笔者对于这套B-Link系统的使用体验还是有所心得。位于中控下方的10向多功能控制旋钮,配合多功能方向盘控制键,可以对B-Link实现无差别操作。在收到指令后,B-Link的反馈也是多元、人性化的。同级最大的12.3英寸触摸屏在亮度、分辨率上没让人失望,而且多点触控操作方式也符合我们一般使用智能设备的操作逻辑,同时支持音乐、收音机等娱乐功能与GPS导航功能的左右分屏显示。

  令人欣喜的是,这套系统还有语音和遥控功能。车内可通过B-Link的智能语音系统,对空调、导航、娱乐、电话等四大功能下达控制指令。在下载注册了手机应用程序后,还能轻松实现对车辆的智能语音和远程控制。现在,宝沃BX7对远程发动机启动/熄火、空调开启/关闭、车门上锁/解锁、车窗上升/下降、座椅加热等都能实现遥控。

  好的用户体验是成功的一大半

  汽车与人的关系,有时候就像朋友——坚实可靠、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这样的朋友不能没有。2016年11月,宝沃汽车推出“终身免费保修政策”:首任BX7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的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尊享服务。此外,宝沃汽车还推出分期购买BX7即可尊享12/18期0利率政策,以及置换有礼政策。

  近日,宝沃汽车再次推出诚意满满的“宝沃汽车VIP客户专享服务”政策,即宝沃前一万名客户享受“双尊五享”服务。双尊,即车主服务和车辆维保;五享,即不限次数的上门服务、不限时间的全天候服务,三年内不限救援半径的道路救援,同时可享受超值保养工时配件折扣和超远上门服务优惠。

  承载着丰富品牌历史的宝沃汽车,在新的起点上,需要用户的不断积累,也需要建立起与车主间的情谊。无论是道路救援还是免费保修的政策,宝沃旨在为用户提供安心的用车服务,对于提升宝沃品牌的忠诚度,发展品牌的核心价值的作用不言而喻。

  当我们再次审视宝沃BX7的时候,不难发现它在设计、智能化以及售后服务等环节所作出的努力。我们知道这些努力需要极大的成本去维护,也看到宝沃在销量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突破创新的精神指引下,宝沃正一步步地开拓出自身的独特价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李卓、窦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