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名爵ZS动力解析 节能经济是特色

2017-01-16 16:14: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play
" />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胡挹工)名爵ZS是名爵所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并称“年轻人标配的首台互联网SUV”,名爵ZS从2016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它的核心当属黄金动力组合—16T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此外,还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自动和手动变速器可供消费者选择。根据介绍,全系车型百公里油耗低于6L,满足年轻人对首台车好开好用、舒适节能的用车需求。这样的动力配置,在技术上都有哪些亮点?不妨通过这次名爵ZS的动力总成解析来寻找解答。

  MG名爵自1924年诞生以来,就致力于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更具驾驶乐趣的专属座驾。高性能作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车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生活的重要配置,第一辆车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它不仅要具备澎湃动力,同时也要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要轻松上手,保证高水平的出行品质。面对这一代年轻人,上汽与消费者积极沟通,将他们的实际用车需求融入到名爵ZS当中。

  针对不同消费者对动力和操控体验的不同需求,名爵ZS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借助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新车提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三款变速器,采用自动启停技术,全系车型百公里油耗低于6L。

  其中,SGE 16T发动机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等领先科技,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动力性能优于主流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一代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爱信第三代4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

  出于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尊重,上汽汇聚全球最顶尖的制造工艺和零部件供应商,精心琢磨,匠心打造,为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同时,为达到最佳性能表现和更高可靠性,上汽对各动力组合做了一系列严苛的试验。仅1.5L发动机就使用了超过200台原型发动机,进行了超8000小时的台架试验以及高温和极寒等测试,使产品的驾驶品质得到保障。

  如今,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全球发展趋势,在发动机技术上,涡轮增压发动机渐成主流,同时排量、油耗逐步降低。而早在2015年,上汽就率先推出了“蓝芯战略”,通过动力技术的提升来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绿色、环保、高效的动力消费需求。延续“蓝芯战略”在核心动力科技上的领先优势,上汽在20T、30T发动机充分获得市场认可之后,顺应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潮流,推出承启之作—SGE 16T发动机。

  更优的动力性能,来自于上汽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名爵ZS搭载的SGE 16T发动机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技术,相比目前众多合资品牌直喷发动机采用的侧置直喷技术,它能更精准地控制喷油与进气混合,使得缸内油束分布更为优化,油气的混合更加均匀、充分,既解决了发动机侧置喷油效率不高的问题,又兼顾更加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油耗及排放,同时带来静谧的驾驶体验,满足消费者对车辆性能和使用成本等多方面的要求。

  此外,与多数同级SUV车型采用铸铁缸体不同,SGE 16T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材质,更利于降低整车油耗和排放,提升整车动力性能。再加上集成式涡轮增压系统、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等先进技术,以及高效气门配气机构、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智能机油压力管理、智能水温管理等细节上的匠心打造,上汽在技术研发上的实力使SGE 16T发动机在设计、性能、效率、品质和可靠性等方面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ZS搭载的另一款发动机—全新一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采用了高效阿特金森循环,有效提高了发动机工作效率;同时,相比上一代产品其节油性能和静音表现都得到很好提升,动力性能更是提升了10%。

  不只是发动机,与SGE 16T发动机匹配的第三代爱信6速自动变速器同样亮点十足。该变速器技术上非常成熟,与发动机配合默契,起步平稳,动力响应及时,加速平顺,换档迅捷,为驾驶者带来完美动力与操控体验,优化驾乘舒适性,并将油耗保持在更低水平。正是这些超越同级的优异表现,使得名爵ZS更能满足那些追求高品质座驾的年轻消费者们的用车需求。

  时至今日,85后、90后已日益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重要力量,他们对细节和品质要求更高,享受个性化生活,更需要一台综合动力、操控及舒适节油的车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技术优势,以及对年轻消费者敏锐深入的观察,上汽为名爵ZS配置了舒适、节能的黄金动力总成,打造了同级最强的性能表现和丰富多样的动力组合,将为这一代年轻人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