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全新2.0升VC-Turbo发动机上海车展中国首秀

2017-04-24 09:56: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李卓
play
" />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李卓)在刚刚开幕的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携全球首款准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英菲尼迪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国首秀,全力呈现英菲尼迪在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领域不断突破的“挑战者”品牌精神。此外,全新QX50概念车、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全新Q60等重磅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震撼登场。

  英菲尼迪主席及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表示:“去年,英菲尼迪全新品牌定位‘EMPOWER THE DRIVE’成功落地,并逐步成为企业运营发展各个环节的指导思想。英菲尼迪通过极具挑战精神的产品攻势,在全球主要市场稳步前行。随着全新Q60等一系列产品登陆中国市场,我们坚信英菲尼迪在中国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英菲尼迪主席及全球总裁 罗兰·克鲁格先生

  作为一个年轻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在科技领域从未停止创新和探索的脚步。在本届车展上中国首秀的英菲尼迪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全球首款准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该发动机完美结合了高性能2.0T汽油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与先进柴油发动机的大扭矩和高效率,且排放量更低,使得这款发动机能够跻身当前最先进的内燃发动机行列。

  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英菲尼迪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采用先进的多连杆机构,以适时、快速地增强或削弱活塞与气缸的接触,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和驾驶员的操作,及时选择最佳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能够提供从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之间任意比率的压缩比。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200千瓦(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使其在性能上可以与特定的六缸汽油发动机相媲美,而在能效上则大大优于后者。VC-Turbo的问世将为发动机动力、效率和排放量树立新标杆,预示了未来动力系统的发展方向。

  此外,英菲尼迪最新发布的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核心在于确保驾驶者掌握车辆最终控制权的同时,提供前瞻性的主动安全保障。

  此前,英菲尼迪经典的VQ系列发动机在权威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连续14年上榜。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源于NASA航天科技,颠覆了100多年的汽车机械转向历史,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传动完全由电子信号控制,是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时代的重要技术之一。英菲尼迪独有的安全屏障系统汇集众多顶尖安全科技,该系统包括全球首创科技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以及业内首创科技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打造“神盾级”主动安全。

  产品升级挑战豪华车市场新格局

  亮相本次车展的英菲尼迪QX50概念车充分展示了英菲尼迪对于下一代中型豪华SUV的规划和愿景。秉承“冲突美学”设计精髓,QX50概念车完美融合“力量”与“浪漫”元素。前移的驾驶舱轮廓结合富有张力的流动曲面和肌肉感极强的车身线条,兼具动感与实用性。

  秉承英菲尼迪“以驾驶者为中心,兼顾乘客感受”的理念,QX50概念车的外观和内饰实现了设计上的和谐统一。QX50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凭借精湛的现代工艺技术,向传统豪华车内饰设计发起挑战。

  在4月7日英菲尼迪挑战者盛典上耀目上市的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英菲尼迪Q60也亮相本届车展,以挑战之姿,释放本能。作为英菲尼迪第三代标志性轿跑车型,全新Q60传承了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完美诠释了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精神。此外,全新Q60搭载了全球首创的DAS线控转向,配合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带来尽在掌控的驾控体验。

  目前,英菲尼迪已形成“1+3+6”产品矩阵(1款轿跑车+3款轿车+6款SUV),成为产品序列最完整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未来,英菲尼迪将以“挑战者”的姿态积极布局各个具备潜力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逸先生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表示:“4月初,英菲尼迪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标志我们在中国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我们将不遗余力,深度诠释全价值链挑战精神,继续在品牌、产品、技术、网络、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破局前行。”

  营销攻势塑造挑战者品牌新形象

  自诞生之日起,英菲尼迪就是一个自带挑战基因的豪华汽车品牌,不断颠覆传统、探索未知,用挑战精神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品牌。全新发布的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战略是对全球品牌口号“EMPOWER THE DRIVE”的进化和升级,将进一步锐化和清晰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用户形象。

  技术层面,英菲尼迪始终挑战未知,引领技术前沿: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实现汽车转向由机械向电子线控的划时代迈进;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为发动机动力、效率和排放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激发驾驶者潜能的同时,提供前瞻的主动安全保障。

  设计层面,英菲尼迪秉承“冲突美学”的设计精髓,汲取自然灵感,大胆中饱含细腻,感性中不失理性科技,完美融合“力量”与“浪漫”元素,创造出独一无二、极具前瞻性的车型设计。

  客户层面,英菲尼迪拥有一群不断追逐极限,享受挑战乐趣的客户,“挑战者”与他们有着强烈的情感共鸣。

  基于对消费者族群共性的深入研究,英菲尼迪将从情感营销和体验营销两大维度继续创新挑战步伐,与目标消费者深度沟通。在刚刚结束的英菲尼迪挑战者盛典上,时尚集团总裁苏芒、中国首位F1车手马青骅、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首位发起环球飞行挑战的中国女飞行员陈静娴、中国实力女歌手吉克隽逸等富有挑战精神的进取精英从各自视角,讲述挑战之路,完美诠释了“挑战者”精神。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挑战者”品牌落地,英菲尼迪与经销商共同打造的“潜能觉醒”挑战赛也已启动,消费者通过层层升级的赛事,在体能、心智和驾控等方面接受挑战,实现“挑战者”的身份认同,并最终获得亲自驾驶F1的机会。在体能挑战部分,“潜能觉醒”挑战赛融合了世界顶级赛事“斯巴达勇士赛”的创新模式,将品牌的“挑战精神”与勇士赛“超越自我”的基因完美结合。

  此外,作为票房热门《速度与激情8》的联合推广伙伴,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全情参与,将在北上广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2家IMAX影厅包场首映,与观众一同见证这一备受瞩目影片的震撼上映。此次与《速度与激情8》的联手,不仅强化了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更进一步传递出其产品特征及未来创新科技成果与趋势。

  至此,英菲尼迪将着力打造一系列品牌及产品体验平台,以品牌体验中心为触点,通过多样化的沟通形式,与消费者深度共鸣,强化英菲尼迪的“挑战者”品牌形象。

  精耕细作寻求企业发展新机遇

  自2014年9月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以来,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东风英菲尼迪秉承“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原则,无惧市场各种波动和挑战,本土化战略深入推进,企业稳步发展。

  东风英菲尼迪始终与经销商伙伴结成“命运共同体”,双方积极沟通协作,实现合作共赢。面对市场形势变化,东风英菲尼迪及时调整改善和商务政策支持,不断提升经销商盈利比率,提振经销商信心。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经销商网络质量和盈利能力,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的专业辅导和市场支持,提升终端客户满意度。此外,在一些重要商务政策和市场策略规划的阶段,以开放的心态听取经销商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的“蓄力之年”,公司将继续优化产品矩阵,深化创新体验营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依托强大的品牌、产品、技术、网络、服务等层面支撑,英菲尼迪将通过全价值链深度诠释“挑战者”精神,实现英菲尼迪植根中国的长远战略目标。

  英菲尼迪1-3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10,041台,同比增长4.5%,创造最好一季度销售记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其中,国产车型Q50L与QX50一季度累计销售6,280台,占销量总和的62.5%,继续保持销量主力地位。此外,豪华商务座驾 Q70L第一季度同比劲增45%。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雷新先生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2017年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的‘蓄力之年’,我们将借力股东双方优势资源汇聚,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以至诚至信的服务理念,提供‘以人为中心’的出行解决方案,陪伴我们的消费者在驾驶和人生道路上释放潜能、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