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Huracan特别版、Aventador S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

2017-04-24 10:01: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play
" />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胡挹工)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兰博基尼HuracanPerformante正式国内发布,这款新车是Huracan车系的顶级车型,是目前拥有最快圈速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量产车(6分52秒01)。另外,动力升级版的兰博基尼Aventador S也来到了展馆。

  这款旗舰车型基于现款Huracan打造,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观套件,新车还采用了主动型空气动力学系统,通过控制车头前部进气口的襟翼来控制下压力。

  新车在前保险杠、后扰流板、中控面板、空调出风口部分采用名为forged composites(复合纤维)的材料为车身减重,最终实现了瘦身41kg(整车重1382kg)。此外该车还对底盘进行了强化,其中防倾杆径向强度增加10%,倾转强度增加了15%,所有的衬套强度也增加了50%,转向系统的可变比率也进行了改进。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HuracanPerformante将沿用现款车型的5.2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最大功率470kW(640Ps),峰值扭矩600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s,0-200km/h加速时间仅需8.9s,最高时速超过325km/h。

  而Aventador S是Aventador的改款车型,新车在空气动力学设计、车重、动力性能方面都进行了升级,6.5L V12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达到552kW(750Ps),百公里加速仅需2.9s。

  外观方面,兰博基尼Aventador S运用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设计,换装了更有冲击力的前保险杠,有效降低了新车的阻力及提高了下压力。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可以根据速度和驾驶模式来调整的后扰流板,并采用全新尾部扩散器,其中后扰流板的下压力也进行了提升。据悉,新车前部下压力增加了130%,后部下压力增加了50%。另外,Aventador S尾排采用了中置三出布局。车重方面,新车相较Aventador减重了20%左右。

  内饰设计方面,Aventador S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配置上新车提供三种不同驾驶模式,分别为街道模式、赛道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另外新车还将搭载全新多媒体系统,TFT材质触摸屏和苹果CarPlay功能。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Aventador S依然搭载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达到552kW(750Ps),最大扭矩690Nm,相较老款提升了4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ISR自动变速箱。另外,兰博基尼Aventador S配备了后轮随动转向功能,使其在转向及掉头乃至赛道上的表现更加出众。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