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放弃上攻选择下沉 明星车型低价入市

2017-09-23 11:51:0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龚梦泽
play
" />

  对北京现代而言,2017年似乎显得有些不一般。五大工厂的布局让北京现代真正进入到了后百万时代,并进一步深耕性价比之道。尽管今年的难度和压力前所未有,站在总产销900万辆关口的北京现代,能否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实现逆袭呢?

  对此,9月19日,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陈桂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经过一系列深入调整,北京现代已从逆势中突围而出,实现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而今天第900万辆产品的下线和智能化全面领先的全新瑞纳的上市,让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北京现代将以更多人性化的产品和高附加值的服务,扫清此前的阴霾”。

  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介绍,本次全新瑞纳共推出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定位年轻用户中有提升生活品质需求,有改善出行愿望的“新生活路上的进取者”。

  回归性价比导向

  立足本地化新战略

  今年是北京现代成立十五周年,正值这个时间点,韩系车却突遇寒流,北京现代也在积极调整产品策略。

  吴周涛把最近以来的困境归纳为两方面原因,一是车市负增长,二是产品布局受到挑战。可喜的是,北京现代没有一味将压力转嫁给经销商,而是与经销商一起做减压减负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数据显示,从5月份以来,依托车市的整体回暖,北京现代全系产品的终端消费市场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悉,全新瑞纳成为本土化产品线REINA的首款产品,首度搭载了智能网联系统——Blue Life。“在一款紧凑型产品上率先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充分体现了北京现代产品全速导入智能化的决心”,吴周涛透露,“在本土化2.0战略基础上,北京现代确立了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的产品布局方向;未来,智能技术将出现在北京现代更多的产品上”。

  事实上,七年前推出的瑞纳在五年时间里已实现销量过百万辆,奠定了北京现代在小型车市场的一线地位。重庆作为最年轻的直辖市,正以高速发展带动下辖区县消费力提升。北京现代敏锐觉察到重庆在西部地区发挥的经济龙头作用,选择重庆建厂并投产这款重磅车型。

  对此,吴周涛表示:“北京现代在本地化战略的理解和实践,庞大的中国市场,区域化特点鲜明,用户的消费需求太过明显。在西南地区三四线城市,还有更多依靠公交车、摩托车出行的年轻人,对改善日常出行有着刚性的需求。面对不断涌现的市场,北京现代对畅销精品小型车瑞纳进行了升级换代,推出了更高性价比的全新瑞纳。

  产品+服务助推

  欲重回上升通道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绝大多数车企在中国车市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现代品牌凭借突出的性价比,在低价的中国品牌与高价的海外品牌之间,开辟出了一条独特的“现代模式”。年销量由2003年的不及10万辆飙升至2016年的180万辆。但近两年随着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整体品质的大幅提升,大众、别克等海外普通品牌整体售价的大幅下滑,现代之前的市场已成车企兵家必争之地,遭遇着“腹背受敌”的窘境。

  对此,吴周涛表示,北京现代除了专注产品质量和性价比以外,另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客户服务体验。随着互联网、智能化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国内汽车行业呈现了由“制造商”向“制造+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发展态势。据吴周涛介绍,除了先前推出的“五年十万公里质保”等服务外,此次北京现代又将服务再度升级,推出了“北京现代智慧服务”品牌。(见习记者 龚梦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