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锁定八成年度销售目标 技术中心启用加速国产进程

2017-09-23 11:51:0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龚梦泽
play
" />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今年前7个月,东风雷诺异军突起。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东风雷诺国产双车的销量已突破5万大关,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的八成以上“。照此预计,东风雷诺在年底之前达成今年既定目标的可能性很大。公司正在稳步接近”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全年目标。

  而随着9月21日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技术中心测试跑道正式启用,雷诺技术中心一期工程也标志正式建成。记者了解到,此前东风雷诺轿车项目已经获批,新研发中心的落成将加速轿车国产化的进程。

  翁运忠表示,“测试跑道的启用及技术中心的建成对于东风雷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凭借技术中心的本地化开发、对国产车型的严苛要求以及在智能网联车上的布局,东风雷诺将强化其作为主流合资车企的地位与实力。”

  技术中心启用

  今年对于东风雷诺来说收获颇丰。除了在“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之前完成70%的销量任务以外,经历多年发展的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技术中心测试跑道于9月21日也正式启用,成为目前主流合资车企中功能最丰富的综合性试车道。

  “研发中心将显著缩短产品的生产和测试周期”,有东风雷诺技术人员向记者透露。据悉,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于2013年正式设立,肩负着东风雷诺产品的研发重担。随着研发能力的完善,技术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东风雷诺产品研发能力和加速本土化进程。

  对此,东风雷诺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主任雅克福表示:“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仅用了50个月就实现了研发能力的基本完备。测试跑道启用后,未来每一款国产车型在投放市场之前,都将在这里进行上千次严苛的实际道路验证,然后才能定型并转入量产。同时,雷诺还将引入雷诺新能源车、混动车型以及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电动车技术。”

  销量持续向好

  尽管在中国的销售形势喜人,但事实上,5万辆的销量在中国仍难言胜利,面对中国乘用车市场超过2300万辆的庞大体量,后来者雷诺如何在全球竞争最为激烈且新品牌频出的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成为摆在雷诺面前的一道难题。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今年前7个月,SUV市场出现两极分化状态。小型SUV销量同比去年出现负增长,“蓝海泛红”现象显著;而紧凑型和豪华型SUV市场增速很快,市场销量趋势向大型SUV转移。可以预见的是,SUV市场的红利还没有结束,至少还会持续三年到五年时间,特别是紧凑型到大型SUV市场。

  据此,也引出了雷诺的SUV矩阵出击,多箭齐发的市场打法。在启用仪式之后,由科雷嘉、全新一代科雷傲和卡缤组成的雷诺SUV家族,在测试跑道上进行了多科目的性能测试。

  据记者了解,未来除了新一代雷诺Espace将正式引入外,雷诺还会考虑导入豪华大SUV车型。 (见习记者 龚梦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