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退坡 新能源车企竞争激烈

2017-12-18 16:34: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段郴群
play
" />

  昨日有消息称,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其中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为零,但该消息没有得到相关权威部门的证实。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仍是各大企业进入的热点,国内外各大知名车企以及热钱纷纷进入到新能源汽车,但随着补贴的退坡,各大企业将必须在市场上进行直面竞争,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将加剧。

  据悉,在补贴退坡的同时,目前相关部门也在制定其他的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包括在税收方面对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2万辆和11.9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70.1%和83%;2017年前11月累计产销分别为63.9万辆和60.9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9.7%和51.4%。对于补贴退坡,业内观点不一,有传统车企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已经是一种趋势,如何提升车企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赢得市场和消费者才是关键。而面对不断出现的退坡,国内外各大车企仍把新能源汽车作为市场重点,包括广汽集团、北汽新能源以及上汽集团纷纷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而国外的包括福特、宝马等品牌也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战略。

  资本推动产业发展

  在资本层面,近期关于新能源汽车融资的消息不断出现,其中蔚来汽车宣布于11月完成了超过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威马汽车宣布已完成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新一轮融资,此外零跑汽车也于12月初宣布开启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pre-A轮融资。业内表示,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逐渐退坡,一方面是中国相关政策仍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力支持,未来如何在巨大市场机遇中争夺到更多的话语权,则考验各大汽车企业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各种能力。(全媒体记者段郴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