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 CS55成首款搭载车型

2018-03-21 15:0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3月20日,“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并宣布该技术将搭载在CS55车型上,实现量产。继2016年长安汽车完成国内首个2000km无人驾驶测试后,CS55将成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

   全球研发布局 长安汽车致力于汽车智能化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智能化建议,体现了长安汽车对于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战略思考。

   长安汽车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并建立起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其中包括主攻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的底特律和硅谷。

   当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2017年11月,长安汽车更是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标志着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再次提速。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积极寻求智能化领域的合作,与蔚来、百度、英特尔、阿里巴巴等多家创新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开创2025年自动驾驶新时代。

   IACC技术即将量产 长安汽车智能化更上一层楼

   此次发布会,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正式发布,并宣布将搭载在热销车型CS55上。IACC技术即将量产,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重大突破。IACC是L2代表性技术,反映了企业在智能化技术领域的发展水平。激活IACC后,在道路清晰的工况下,可以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 并有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

   ·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在车道清晰工况,激活IACC后,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使。

   ·交通拥堵辅助驾驶:堵车工况,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使或跟随前车行驶。

   ·车道保持辅助:车速65km/h以上,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仪表发出纠偏提示,并自动将车辆纠正回车道内。

   ·自动减速过弯:IACC激活后,车道线清晰时,摄像头识别到前方弯道,系统判断进弯速度过高,则缓慢减速进弯,出弯后自动加速到驾驶员设定速度行驶。

   ·预警辅助功能:在高速行驶中,跟车距离过近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车距。如果车辆与前车存在碰撞危险,警示驾驶员采取避撞措施。针对运动及静止的行人、车辆,碰撞即将发生且驾驶员未制动时,主动进行制动。

   ·语音设定巡航速度:IACC激活后,可通过语音控制设定巡航速度。

   ·智能限速辅助:非高速道路,IACC激活后,当巡航车速大于识别到的限速标志牌时,系统自动将巡航速度设定为当前限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