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草原天路 试驾一汽奔腾 SENIA R9/奔腾X80Live版

2018-08-01 11:56: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吴晓琴
play
" />

  7月30日,记者在张北草原天路,体验了奔腾X80Live版、奔腾 SeniaR9等车型的产品性能。此前,一汽奔腾X80 Live版正式上市,定义为全场景互联SUV,售价区间为12.38-14.78万元。奔腾 SENIA R9在今年5月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8.39万-12.59万元。

  外观方面,奔腾X80 Live版基本保持了原有的设计,采用贯通式前脸的设计,不规则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此外,还更换了新样式的轮圈,更显运动,并且配备了全景天窗,会带给人些许新鲜感。

  内饰方面,奔腾X80 Live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动,整体层次感较强,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并且采用镀铬装饰搭配12寸中控屏,更显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屏不仅尺寸够大,功能也非常丰富,极大增强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X80 Live版的互联智控系统还能够实现语音控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加热后风窗或座椅等功能,语音辨识度也是非常的高,还能够支持多种方言的切换。

  动力方面,奔腾X80 Live搭载1.8T发动机,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马力186Ps/5500-6000rmp,最大扭矩235N·m/2000-4500rmp,采用前双横臂带横向稳定杆,后E型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其动力性能跟老款一样,满足日常家用毫无问题。

  奔腾 SENIA R9的尺寸为4515mmX1835mmX1695mm,轴距为2700mm。奔腾SENIAR9的采用贯穿式车身设计,悬浮式车顶与上柔下刚双腰线,塑造硬朗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天幕式全景天窗面积达1m2,同级最大。

  奔腾SENIA R9在内饰设计上,充分结合人体工学,采用环抱立体分层式仪表台。具备3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采用D型多功能方向盘、飞机拉杆式排挡杆、6向调节4D主驾驶座椅、7寸彩色液晶仪表盘。

  奔腾SENIA R9搭载多重越级智能配置,包括LDW(车道偏离监测)、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近光切换)、TSR(智能限速提醒)、DSM(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功能,大大提升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另外,还搭配了电子驻车,陡坡缓降,上坡辅助以及BOSCH9.3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

  在智能网联方面,奔腾SENIA R9搭载逸驾智联系统,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这款搭载1.2TD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204牛·米,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6.1L。1.2T听上去的确让人担心会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应付起伏不是很大的路况还是比较得心应手。

  在试驾过程中,奔腾SENIA R9换挡平顺,这离不开爱信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不说,稳定性也相当好。方向指向性也算精准,没有明显的虚位,力度适中。油门刹车调校线性,就算是新手也能轻松驾驭。当然,毕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速上变道超车,还需深踩油门踏板,不过,日常使用已绰绰有余。

  此外,中国真人实车侧翻第一人荆新伟也亮相一汽奔腾草原车技表演场,形绕桩、原地打转、急转漂移……奔腾汽车与荆新伟配合默契,这不仅是对车手精准操控的考验,更是对汽车性能有着严格的要求。

  据了解,2018年10月奔腾将发布全新的品牌形象,并推出一款向自主豪华SUV看齐的奔腾T77车型。让我们在期待醉美草原之旅活动的同时,也期待一汽奔腾开启“新奔腾、新品牌、新实力”的全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