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媒体试驾开启SUV极智新体验

2018-09-19 15: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9月18日,在古城大理,“智·跑 为年轻而来”风光ix5全国媒体试驾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媒体先后亲身体验了这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多种路况的智潮魅力。在试驾会现场,风光ix5轿跑型的新潮外观设计、航空级环绕数字科技舱得到了全面的展示。

  

  作为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的首款力作,风光ix5凝结了东风风光在智能造车的智慧成果,全面融合了轿跑的舒适与操控、SUV的视野与空间等综合优势,无论是想买轿车还是青睐SUV的潜在用户,都将拥有一个全新选择。

  

  

  轿跑引领:轿跑型设计引领新风潮

  

  源于对未来汽车设计趋势的解读,风光ix5在外观上采用溜背设计,拥有黄金车身比例。为满足年轻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新车还提供贯穿式格栅和星空式格栅两种前格栅可供选择。

  

  在内饰设计上,风光ix5着力通过极简干练的线条体现了大胆简约的内饰风格,以丰富的智能配置打造航空级环绕数字科技舱。10.25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加上空调面板全触摸屏一起形成智能三屏的交相呼应,轿跑风格的电子换挡,让驾驶欲望呼之欲出。超阔全景天窗则让车内视野更开阔,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的运动风格舒适座椅,采用高级人工麂皮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和潮流感。此外,经过法国NVH性能专家和国内20年NVH性能专家对室内230项指标进行精准静音设计,8个先锋立体环绕音响、搭配独立功放。

  

  得益于4685mm×1865mm×1645mm的车身尺寸和2790mm的超长轴距,风光ix5兼具潮流造型和实用大空间两大优势。它打破了传统轿跑车型的局限,第二排腿部空间和第二排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880mm和870mm,后备箱容积780L,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总储物容积达到了超越同级车型的1420L。

  1.5TGDI+CVT黄金动力组合搭配,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可达270N·m。这确保了它起步时加速快、爆发力强,在车辆高速驾驶中也能够保持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经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的底盘和独立悬架,搭配米其林轮胎,保障了风光ix5在高速过弯时有转向精准、循迹性好、车身侧倾小等优秀表现。4种驾控模式和3种转向助力模式选择,让用户尽享个性化驾控体验。风光ix5还将提供搭载2.0TGDI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55N·m,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选择。

  

  智联引领:全系标配智联引领新时代

  据悉,新车将全系搭载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加速智能SUV的普及过程。

  

  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拥有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核心优势,拥有8大类155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键开启唤醒小风,实现语音控制天窗、车窗、座椅加热、背门等功能,语音支持40余种方言,识别率高达95%。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发动机、车窗、天窗、空调。此外,在智驾出行方面,风光ix5可以实现send to car、离车导航、组队出行、实时对讲、电子围栏等功能让用户出行便捷,更有道路救援、生命救援、陪伴服务等为安全保驾护航。在漫长的驾驶过程中,用户还可以通过一键电话服务、美食查询、医疗咨询、酷我音乐、电台断点续听、信息查询等在线交互功能开启智慧生活。

  风光ix5还拥有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该超级智能驾驶平台源自全球顶尖Mobileye图像处理芯片,运用AI算法识别率大于99.99%,并拥有25ms超快目标识别速度。此外,更有超速预警、360°全景泊车系统、8安全气囊、智能辅助感应尾门等一系列先进的智能科技技术。

  

  

  质保引领:超级质保服务引领新趋势

  风光ix5以超级质保服务引领趋势,延续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发动机,将为用户提供范围广、具诚意的质保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