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长征:丰田汽车公司转型升级 将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2018-11-11 09:4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汽车馆成为人气最高的展馆之一,包括大众、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现代等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到场,带来旗下先进技术和产品。

  中国是丰田汽车公司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已累计超过1000万中国消费者选择了丰田汽车。进博会上,丰田集团的展台以一家人在“未来的一天”生活场景为故事线,以此展示未来新能源及自由移动的生活方式。现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接受了媒体采访。

  丰田集团进博会展台

  智慧出行不再遥远未来出行方式将更智能

  如何使人们出行方式多样化、便捷化,让人们享受到更智能的出行服务,是丰田迫切希望解决的事情。丰田展区的一款e-Palette概念车适用于移动、物流、产品销售等各类服务场景,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全新移动解决方案。

  董长征认为,“Mobility for all是丰田今后的目标,就是让所有人能够享受出行的快乐。所以,丰田现在考虑的不仅是健康人士,还包括一些出行不便的人们,让他们也能较好地享受出行服务,从而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这样的目标让丰田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而是要成为一个移动出行服务商,让更多的人都能够轻松、安心、安全地出行。”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董长征

  多级细分市场齐发力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丰田汽车公司展示了“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先进技术,并描绘丰田对“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自由移动社会”的美好愿景。丰田及集团相关企业带来e-Palette Concept(智能网联汽车)和多维度氢能社会元素,如生活取氢、氢电转换和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产品Mirai(轿车)和SORA(大巴)等。

  氢燃料电池车MIRAI

  董长征认为,“未来的新能源将是氢与电并存,氢能源在商用车长途运输应用广泛,电动车适合短途移动,在技术上没有孰优孰劣。在未来电动化发展上,丰田会继续秉承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EV(纯电动)、FCEV(氢燃料电池技术)全方位发展的技术路线,卡罗拉、雷凌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将于明年上市,C-HR和奕泽的纯电动车型将于2020年推出,氢燃料电池车MIRAI也在抓紧进行实证实验,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燃料大巴将在中国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申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