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将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9-01-27 09:55:0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王轶辰
play
" />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2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交通运输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出了12件民生实事任务清单,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其中包括,今年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实现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等。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结合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不断优化改进服务措施,在高速公路收费服务方面,积极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应用,同时组织制定了收费公路应用移动支付的相关技术要求,鼓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作为停车现金交费的补充方式,为用户提供多种支付选择。

  据统计,目前29个联网收费省份中,已有河南、山东、浙江、上海、江苏等14个省份实现了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广西、陕西、重庆、北京、天津、广东等14个省份正在开展试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广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应用,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王轶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