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概念车Concept X亮相 将发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9-06-05 14:44: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王紫
play
" />

  人民网深圳6月5日电(王紫)近日,在2019深港澳国际车展现场,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亮相。今后,基于这款概念车型的量产车将定位为7座SUV,采用插电式混动与纯电动力,其中纯电动版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据业内专家表示,腾势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起步较早,其自身定位在当时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高于入门级的中国品牌产品,又低于特斯拉,是三十万元级别细分市场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在当时,业内普遍看好腾势的发展,然而腾势的市场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这与其产品布局不丰富有一定关系。此次腾势推出的概念车,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腾势产品线过于单一这一缺陷。

  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作为唯一保持增长的乘用车细分领域,竞争更为激烈。对于新车型而言,产品力层面的竞争或远大于品牌层面,消费者“谁好买谁”的市场规律让车企不得不使出最新技术成果来满足市场需求。

  在这样市场竞争环境下,腾势发布的全新概念车将具备7座布局、采用了插电式与纯电动两种动力配置,其量产车型已经进入最后的认证及测试阶段,将于2020年初开始交付客户。

  目前市场上已经崭露头角的蔚来ES8等车型,瞄准了中高端新能源SUV这一市场。本次腾势推出的概念车,也将对这一细分领域展开攻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认为:“腾势概念车Concept X的发布,体现了股东双方对腾势品牌、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承诺。”。

  据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介绍,自2019年7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正式负责腾势部分业务的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等;并继续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不断拓展的经销商网络,为腾势品牌及产品提供更多体验触点。“

  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设计官瓦格纳(Gorden Wagener)介绍道:全新腾势Concept X概念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设计采用的是封闭式前格栅。腾势Concept X概念车并没有传统的外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摄像头,可以降低风阻。在门板上有一块金属铭牌,上面写着“Styled by Mercedes-Benz”,按官方的说法,意思是腾势Concept X概念车采用了奔驰的设计DNA和造车美学。新车采用内凹碟形的23英寸轮毂,腾势标识形状的轮圈辐条,搭配铜色装饰以及轮毂上的红色圆环装饰传递了产品的内聚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