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电动车粗制滥造?那你应该好好了解一下欧拉白猫

2020-07-24 09:27:00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play
" />

  随着欧拉iQ和欧拉R1车型的上市,长城汽车开始在新能源车市场崭露头角,甚至欧拉R1已经成为了国内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的赢家,并且凭借着圆润可爱,小巧精致设计,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眼中时尚、潮流的代名词。

  欧拉R1的成功,充分说明了在多样性需求和个性化审美的今天,消费者需要的不再是单纯廉价的产品,因此在后续产品规划上,正式推出了欧拉白猫,售价7.58-8.88万元,搭载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工况下不同电量版本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60km和401km,在微型车中其续航能力处于领先水平。

  欧拉白猫定位于微型车,新车同样基于ME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并且在造型上延续了之前概念车上的风格,圆润、简洁是它带给人的第一印象,加上扁平的头灯组和菱形样式的前格栅,可爱、呆萌的风格在视觉上非常讨消费者喜欢。

  在侧面看上去,欧拉白猫类似方盒子一样的造型,保证了车内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同时采用了短前悬及短后悬的设计,尽可能的提高车内空间的利用率,欧拉白猫长宽高分别为3625mm*1660mm*1530mm,轴距为2490mm。

  实拍的车型轮胎虽然为钢圈,但是造型上未来感十足,165/65 R15的轮胎在欧拉白猫这个级别的车型上也不算小,顶配车型的花瓣式双色轮毂相信更招年轻人喜欢,也更具有运动感。

  尾部的设计风格呼应了前脸的设计元素,刹车灯隐藏在了尾标两侧玻璃窗内,并且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无论是点亮之后的辨识度还是视觉上的高级感都有不错的表现。

  欧拉白猫作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在造型上足够的吸引力,很容易俘获年轻用户,6种外观颜色和8种内饰颜色的搭配,也让欧拉白猫有着十足的个性,这也正是微型纯电动车型最大的亮点之一。

  内饰上,欧拉白猫最为吸引眼球的就是23英寸的一体式大屏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多见,一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二来更大的屏幕也拥有了更多功能和可玩性。

  中控台的造型同样是饱满圆润的设计,与外观在设计风格上是高度统一的,受制于价格因素,用料上并没有什么惊喜,不过好在触感和视觉效果上还不错,尤其是空调出风口周边装饰条有多种颜色可选,满足个性化需求。

  新车的中控屏内集成了导航、影音娱乐、空调控制等功能,系统还拥有很强的扩展性,支持第三方APP的安装,屏幕的显示细腻程度和系统的操作流畅性,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水平。

  配置上,欧拉白猫还标配了胎压显示、后排儿童座椅接口、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车联网、前后排USB接口等配置,顶配车型还拥有6安全气囊、电子驻车、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博世ESP 9.3系统等,对于一款微型车来说,配置表现还是比较齐全的。

  得益于2490mm轴距表现,欧拉白猫的空间整体表现令人十分惊喜,不仅有着充裕的头部空间,在后排腿部空间也要明显好于同级别的车型。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173L,不过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空间能够拓展至867L,在满足日常代步出行的需求之外,也能够满足一下运载一些大件物品。

  电池方面,欧拉白猫得益于ME专属纯电平台打造,根据不同的续航里程,欧拉白猫搭载的电池容量分别为34千瓦时和38千瓦时所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是360公里和401公里。

  动力上,欧拉白猫续航360公里的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8马力,峰值扭矩为1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401公里的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61马力,峰值扭矩为13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在充电时间方面,慢充的话使用3.3kw充电枪大概是10个小时充满,6.6kW的充电枪大概需要5.5小时,快充30%-80%需要40分钟。三电系统享受8年或15万公里质保。

  欧拉白猫是由长城汽车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设计,在它的身上多少能够看到一些K-Car的影子,简约、可爱的设计风格并没有遗失掉精致感,定位微型车也没有一味的追求廉价,相反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可以说欧拉已经成为了国内精品微型电动车的代表,也说明小而精的产品在微型车市场依旧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和人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