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砥“骊”前行 2020远通国庆车展摩托车女骑风采趣味挑战赛燃擎开战

2020-10-09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阚秋晨 寇晓晨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阚秋晨 寇晓晨 临沂报道

  秋高气爽,微风和煦,10月7日上午由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主办、临沂骏驿宝马摩托4S店协办的“乘风破浪 前行2020远通国庆车展摩托车女骑风采趣味挑战赛于远通汽车超市万华进口大众4S店旁燃擎开战。数名摩托车女骑士们相聚于此,赛出水平,展现自我,秀出新风采。

  

   

  上午十点半,2020远通国庆车展摩托车女骑风采趣味挑战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赛场裁判员在赛前宣读此次挑战赛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带领赛员们熟悉场地,以期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最佳成绩。

   

  此次挑战赛实行个人积分制,场地设立摩托车绕桩和摩托车慢骑两项任务,从不同项目考验女骑士们驾车的灵活性和对爱车的速度把控能力。前者需要参赛选手在计时开始后,驾驶摩托车按照规定路线依次绕过全部障碍物,用时最短者积分最高;而摩托车慢骑则需要参赛选手在计时开始后以最慢速度通过狭窄路段到达终点,用时最长者积分最高,比赛过程中熄火、碰桩、脚落地各减2分,积分最多者取得最后的胜利。

   

  “慢骑项目的场地是长3米、宽1米的赛道。”裁判员介绍到,摩托车慢骑最考验车主的技术,赛员们要根据重心调整,把握平衡,做到车机合一。另外赛道设置模拟拥堵路段状况,也可以极大地增加女骑士的车技。

   

  赛场上,马达轰鸣,数名摩托车女骑手驾驶着各自的爱车风驰电掣,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震撼与趣味十足的视觉盛宴。6号选手最终以慢骑17秒25、绕桩10秒26的成绩夺得桂冠,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讲述她与摩托车的不解之缘。作为一个慢性子,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马玉洁接触到这项运动,自此,生活好像增添了很多乐趣,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的爬起,慢慢摸索与不放弃终将这一项爱好变成一份荣耀。

   

  摩托车女骑俱乐部会长孟梦在赛后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女性摩托骑士的群体不断在壮大,她们正在不断努力通过摩托车,赢得社会对自己的尊重,赢得自己对自己的尊重,但组织散落使得骑手们缺少一个专属的摩托集会成立俱乐部不仅可以把他们集合起来,让女骑们拥有自己的组织,更可以为她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其提供更为专业的指导与服务,共同畅享摩托文化带来的乐趣。

   

  赛后,参赛女骑手们驾驶着爱车围绕整个车展展区进行了一场震撼的摩托车巡游,让整个车展展区成为摩托车爱好者的海洋,点燃2020远通国庆车展的激情,让到场的车迷和观展观众领略到摩托车女骑士的英姿飒爽,感受一场速度与激情共同诠释的盛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