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工场店突破2000家

2020-10-20 14:22: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play
" />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胡挹工)10月15日,“历‘9’弥新,数智未来——途虎养车云途引擎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暨工场店2000家发布仪式”活动在北京举行。从2016年的第一家途虎工场店诞生,到2020年的2000家,途虎养车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的繁荣。以线上线下经济相融合的新经济模式,正在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推动着一波又一波汽车后市场数字经济的变革。

  汽车后市场发展至今天,以途虎为代表的新经济平台型企业,正在利用自身的优势,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个人和中小汽修门店企业主实现快速发展,进而在促进新就业、拉动新消费、引领产业数字化升级等方面,为整个行业的大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促进就业

  从2016年的第一家工场店,到2020年的2000家,途虎不仅仅体现在快速增长的线下汽修门店数量上。在途虎看来,一个良好的商业模式,除了能够给参与其中的个人和企业带来收益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在途虎的战略蓝图里,壮大自身的同时,也要给全社会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以商机促进就业,进而反哺产业大发展。

  “以2000家工场店为例,途虎全国范围内拥有近2万名汽车技师,每新开一家店,就意味着创造出10个左右的就业机会,目前看这块存在着一定的技师人才缺口。”陈敏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发展稳健,已面向全国开放3000余个就业岗位,覆盖技术研发、市场职能、销售拓展、门店运营以及供应链等多个领域,解决了大量就业难题。

  途虎线下门店的就业岗位还为贫困在校生、退伍军人等传统劳动力市场上的有志青年,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拉动了区域协同发展尽一份力。值得一提的是,技师们的工资收入也高于传统制造业收入,这让他们的生活有了可喜的变化。

  助力小微

  一边是促进就业的增长,另一边是帮助中小微门店减负,解决经营问题。以途虎工场店武汉首批加盟商伍新鸿的故事为例:今年年初,伍新鸿所在的武汉工场店受疫情影响严重,出现了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当途虎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多方协调,联合银行推出针对工场店商户的信用贷款,帮助疫情中的门店迅速恢复运转。

  目前,途虎与合作银行携手为工场店商户提供了总计1亿元的低息贷款。从福建厦门,到四川成都,从辽宁锦州到广东江门……和伍新鸿一样拿到这笔低息贷款的工场店商户,金额从数十万到上百万元不等。

  “途虎养车是工场店最强大的后盾。”途虎相关负责人表示,途虎养车有意愿,也有能力,帮助工场店商户共度难关,稳健发展。

  拉动消费

  事实上,和大多数平台经济新业态类似,途虎养车平台一端连接消费者,一端连接线下终端门店,其线上线下结合的经营模式,也带动了更多其他汽车后市场消费。

  “今年以来,我们参与了拼多多百亿补贴途虎养车商品覆盖轮胎、机油、行车记录仪等产品,囊括米其林、马牌、普利司通、佳通、双星、回力、美孚、壳牌、360等20多个知名品牌。通过百亿补贴,已为消费者让利超过5000万元,有力地刺激了出行、购物等新消费需求。”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胡晓东在拼多多直播上这样表示。

  成立至今,途虎与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并肩成长。无论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消费方式,还是通过数字化标准化技术手段,连接消费者和终端门店,途虎一直在积极助力汽车后市场服务升级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引领产业升级

  途虎不断壮大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记把数字化发展成果共享给行业。在公司成立9周年之际,顺势推出汽车后市场数字化解决方案——云途引擎,力图推动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据悉,云途引擎会从线上、线下、供应链、服务保障、人才培训等五个方面发力,囊括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服务链条。

  近年来随着汽车后市场增量速度与规模蓬勃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但光鲜背后,传统汽车后市场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比如,由于行业的散乱无序,汽车维修保养等产品来源不明、产品质量无法保证,行业信息化程度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行业发展到今天,想继续前行,只有依靠数字化的系统,才有可能在整个渠道里,建立更高效的供应链、品牌方和门店,共同服务好消费者。这也是途虎的定位。”

  在陈敏看来,汽车后市场的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各个企业都在拥抱数字化,作为汽车后市场上领域中“数字化”的实践者,途虎从打造智慧门店为出发点,通过精细化运营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为中小汽修商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全方位支持,逐步完成对供应链建设和渠道数字化反向改造,实现车后供应链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