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飙升!恒驰智能网联凭什么这么牛?

2021-03-28 08: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少远
play

  一贯“高举高打”的恒大汽车(0708.HK)又向汽车圈投出了一颗重磅炸弹。3月25日,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召开,公布了包含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在内的尖端科技成果,软件硬件实力一起秀。

  受此利好影响,恒大汽车昨日股价高开高走,截至收盘大涨11.4%,报63港元,领涨新能源汽车股。

  资本市场反响热烈并不难理解。有分析认为,恒驰汽车智能网联科技的发布,不仅展现了恒大汽车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强大实力,也代表造型亮眼的恒驰将装上最强智能系统,成为智能汽车标杆。

  01|多项黑科技集中亮相

  恒大汽车确实不负众望,全方位地展示了恒驰智能网联的黑科技。

  在车外,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一键召唤汽车,无人驾驶的恒驰就能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凭借先进的传感器完成无感上车。

  在座舱内,当用户出现疲劳状态时,恒驰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小驰”可以通过氛围灯、方向盘、香氛、温度等多元的方式来做提醒。

  恒驰的辅助驾驶功能,也是用户的福音。通过最先进的V2X车路协同技术,恒驰可以实现超视距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以及绿波通行等功能,既将用户安全置于第一位,又大大提升了出行效率。

  02|全场景覆盖打造第三生活空间

  最具亮点的是,恒驰有一颗“超级大脑”,其采用的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超强算力是市面主流车型的2倍以上。

  得益于“最强大脑”,恒驰的用车场景在逐渐拓宽,成为极具科技感“第三生活空间”。比如,其智能化的语音系统,能帮助用户通过语音口令完成远程购物、车家互联等全场景连接,同时白领一族的远程办公,学生的在线课堂,驾乘人员的日常体征监测包括进行医疗健康诊断都能在恒驰上完成。

  再加上腾讯与百度的双生态系统及恒大自身的多元业态,可以说恒驰打造出来的就是行业内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的智能生态圈,这也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重大突破之一。

  事实上,自造车以来,恒大汽车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核心技术、造型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而这不仅有力驳斥了“假造车”传言,也打造出了造型亮眼、性能强悍,并且“聪慧过人”的恒驰,极具“爆款”潜质。

  可以想见的是,随着恒驰量产上市,将打破新能源汽车市场现有格局,而在资本市场,恒大汽车也将成为优质标的,得到资本的热烈追捧。如果对标特斯拉来看,恒大汽车股价想象空间巨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