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装饰与美容职业技能竞赛在远通集团举办

2021-10-2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阚秋晨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蒋松群 阚秋晨 临沂报道

  2021年10月2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山东远通集团承办,九江力达科技有限公司、远通汽车智能科技公司协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装饰与美容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远通汽车智能科技公司内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山东远通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英主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精品分会副秘书长孙镝先生,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邵维民先生,山东省技术能手首席技师马荣廷先生,润华集团褚畅青女士,顺骋集团宁国玲女士,山东匠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键先生,山东远通集团副总裁王保友先生、副总裁薛灵芝女士、总裁助理王军先生及九江力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梦先生等单位的领导出席。

  其中参赛队伍有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代表队、莱芜技师学院代表队、淄博理工代表队、山东万通汽车学院代表队、润华集团代表队、顺骋集团代表队、远方集团代表队、远通集团代表队等13支代表队以及各界的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远通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英主持。

开幕式现场

  远通集团副总裁薛灵芝女士首先致欢迎辞,远通集团能够承办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省人社厅、汽车流通协会对集团的信任与关心。汽车装饰与美容大赛是对全省汽车服务产业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大赛对于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促进企业汽车后市场板块服务的专业化,推进汽车服务行业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远通集团副总裁薛灵芝女士致欢迎辞

  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邵维民先生在讲话中重点指出,职业技能大赛为青年技能人才搭建了公平竞技、展示风采、交流提升的广阔平台,营造了“技能兴鲁”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建功。希望参赛选手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要求,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企业和院校通过职业技能大赛这个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行业选拔和输送优秀人才。

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邵维民先生致辞

  本次大赛的裁判代表与选手代表先后上台进行宣誓,大赛在热烈的现场氛围中开始。

  本届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3组企业院校的选手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比赛包括赛前车辆防护、赛中烤膜贴膜、赛后质量验收三个考核模块。

401e760153d02ee3538aebedb49f348b.jpg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的优秀选手将高超的贴膜技术完美地进行了展示。每一位选手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从每一步熟练的贴膜动作中,都能展现出技师的扎实的基本功底,同时我们也能深刻地 感受到他们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现场赛手的精湛施工技术,精确的刀法,快 稳 准是优秀选手的必备技能。通过比赛也发掘一批又一批年轻的精英技师。

  现场的裁判也忙个不停,恪尽职守目不转睛,紧跟技师的每一个施工细节与施工质量,每块玻璃具体有几个针眼大的气泡,也不放过,对参赛选手严格要求,一视同仁。

现场专家组在赛场

  本次竞赛中,参赛队员表现出了较高职业水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本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为全省建设高素质的汽车装饰与美容队伍增添了新的活力。此类大赛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激励和促进人才成长进步,为持续促进汽车后市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最后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三十一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与优胜奖。

大赛合影留念

  汽车装饰与美容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给汽车装饰与美容技师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从而在行业内形成良性竞争的氛围,推动汽车装饰与美容技师在相互比拼中,快速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意识。随着大赛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团体参加,汽车装饰与美容行业内部的服务流程会更加规范统一,必然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专业化服务,让有车一族获得更佳的产品体验。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