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汽车用具

冬日用车早知道:哪些配置最实用?

2014年11月20日 13: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来自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的Octavia全新明锐带您一起领略冬季行车的温馨体验。日渐丰富的产品矩阵、精彩纷呈的市场活动以及行业领先的服务品质让上海大众斯柯达一路稳健前行。

      随着一股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天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对于冬季行车来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适宜的车内环境和可靠的安全呵护。那么,在冬季的用车过程中,哪些配置是最实用的呢?来自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的Octavia全新明锐带您一起领略冬季行车的温馨体验。

      智能温控系统打造舒适座舱

    冬日用车早知道:哪些配置最实用?

      “我是一个特别怕冷的人,北方11月份天气就挺冷了,我现在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明锐的空调系统挺给力的,一会的功夫车内就暖和了。它的座椅加热功能是我特别喜欢的,坐着暖暖的。”对Octavia全新明锐车主王小姐来说,座椅加热功能是她冬天最关注的舒适性配置。Octavia全新明锐前排座椅配置了可独立调节温度的电加热功能,有三个档位可调,充分满足了不同人群对座椅温度的个性化需求,对怕冷的车主来说尤为实用。

      除了电加热座椅,空调系统也是冬季使用频率最高的舒适性配置之一。Octavia全新明锐配备兼具高科技和人性化考量的温控系统,让驾乘者感受到全方位的温馨关怀。全新明锐提供了双温区独立恒温空调系统,在冬天除了自动进行加热、换气和净化空气外,还可单独设置车内左右两侧的温度,满足左右两侧乘客对温度的不同需求;中控台4个出风口、后排中央2个出风口以及前排座椅下地板出风口则可以更快速调节车内温度,也使后排乘客同样能享受到温暖的乘坐环境。此外,Octavia全新明锐的空调提供智能切换功能,挂入倒挡后自动恒温空调会自行切换到内循环模式,以避免尾气进入车内,保证车内环境健康;当使用空调的取暖功能时,挂入倒挡后,内循环超过20秒后空调系统自动调整为外循环,避免因温度上升而导致车内氧气密度下降影响到车内空气质量。此外,全新明锐的空调系统还集成了带活性炭的粉尘过滤器,对目前备受关注的PM2.5过滤效率在85%以上,能有效阻止各类花粉和细小灰尘进入车内,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冬日用车早知道:哪些配置最实用?

      全面安全配置确保出行无忧

      冬季雨雪天气比较多,湿滑的路面对于行车安全来说是一个考验。Octavia全新明锐配备有周全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包括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各大安全模块,全面提升车辆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其中,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让车辆在附着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起步或者加速时自动调整发动机扭矩以防止驱动轮打滑;MASR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让车辆在冰雪路面起步、过弯和加速时主动干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降低驱动扭力,达到避免驱动轮打滑的目的,保障复杂路面驾驶的安全性;当车辆在雨天或冰雪湿滑的路面上行驶时,如果驾驶员突然松开油门或者在发动机高转速下减挡会使驱动轮滑移率过高而导致车辆不稳定,这时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将起作用,产生较大的发动机阻力矩,在不需要踩制动的情况下对车辆产生制动作用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冬日用车早知道:哪些配置最实用?

      冬季昼短夜长,加上风雪天气较多,昏暗的天气和低能见度对行车安全来说也是一个考验。Octavia全新明锐配备了多功能双氙气前大灯,具有亮度高、光线色温接近于日光、光照范围广的特点,可以显著改善夜间及风雪天气的能见度;前大灯还具有AFS随动转向功能,使大灯光束随方向盘转动而转动,自动调整灯光的照射中心,确保转弯时的高能见度,提高了驾驶安全性。Octavia全新明锐还配备了前雾灯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当近光灯开启且车速小于40km/h时雾灯会随相应一侧的转向灯自动点亮,并通过特殊的反射装置为侧前方近处60度的范围内提供辅助照明,有效减少夜间过弯时的近处盲区,提高行车安全性。

      此外,一些高科技配置的合理利用也可以有效提升行车的安全性,比如空调的除霜功能。由于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车内前风挡玻璃容易凝结水雾或霜,遮挡驾驶员视线,影响行车安全。这时候直接按前风窗除霜按钮,就可以清除前风挡玻璃的水雾或霜。再比如全新明锐的智能感应式雨刷具有冬季模式,在冬季模式下只要在熄火后3秒内拨动雨刷点动开关,雨刷片就会保持在最高位置,既能防止被冰雪冻住,也方便车主更换雨刷。了解并合理利用这些配置,也将有效提升冬季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