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汽车用具

换季汽车保养空气滤芯是重点

2015年03月23日 09:45:00 作者: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提醒车主在自己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洗时要用中性的洗涤液进行清洗,千万不要用含有较强酸碱性的物质清洗。一般汽车的空滤在20000公里要换一次,10000公里进行一下检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的。

      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据介绍,封釉后汽车车漆的亮度与硬度都会有很大的改善,汽车能够焕然一新。提醒车主在自己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洗时要用中性的洗涤液进行清洗,千万不要用含有较强酸碱性的物质清洗。另外,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音响、收音机、CD等电器设备进水而受到腐蚀。

      冬天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致使车内积聚了大量细菌,春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春天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细小的沙粒,空滤很容易发生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一般汽车的空滤在20000公里要换一次,10000公里进行一下检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的。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