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元自动挡谁更值 奔腾B30对比新帝豪

2016-04-15 10:12:00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原标题:9万元自动挡谁更值 奔腾B30对比新帝豪

  随着中国品牌在生产技术上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型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其中一汽奔腾B30和吉利汽车的新帝豪均因实惠的价格与丰富的配置,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我们从两个车系里分别挑选了两款价格最为接近的车型来进行对比,看看究竟谁更能满足你的要求。

  在本文对比中,我们选择“奔腾B301.6L 自动尊贵型”和“新帝豪三厢1.5L CVT豪华型”进行比较,主要原因在于购买这两款车型均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奔腾B30更享购置税全免政策,令这两款车型在最终售价上非常接近。

  

文章中所涉及到的车型
品牌 一汽奔腾 吉利汽车
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官方售价(元) 92800 85800
购置税优惠 全免 减半
其他优惠 0首付0利率0月供,政策三选其一 -

 

  奔腾B30延续了最新奔腾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连为一体,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处理,前脸整体看上去颇具冲击力。大灯造型设计感较强,光源采用了卤素大灯加透镜的组合,并在下方设计有当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侧面就比较激进一些,车身线条很清晰,营造了一种俯冲的视觉感受。尾部整体造型十分简约,而尾灯组也融入了当下流行的LED光源。

  新帝豪三厢是基于老款帝豪EC7打造而来,外观上变的更加精致,引入U型横条进气格栅,赋予了前脸很动感的气息。侧面腰线微微上扬从前门贯穿至后尾灯,为侧身视觉效果增添了亮点。车尾最明显的亮点莫过于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组,不但显得简约大气,而且也和新帝豪整车的设计风格非常协调,并在最下方的保险杠处装备了三颗倒车雷达,有效的提升了倒车时的安全性。

  实拍车型为新帝豪1.3T 手动向上型。

  

外部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前/后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05/65 R15
电动 天窗 -
铝合金轮毂
近光灯 卤素 卤素
远光灯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 -
大灯高度可调
前/后 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中国品牌车型向来以配置极其丰富著称,两者在基本的外部配置方面表现都很不错,但也出现了一定的差异化,奔腾B30全系配备了205/60 R16规格的轮胎,在紧凑级车上配备16英寸的轮圈真的挺厚道,在外观方面营造出了很好的视觉效果,而新帝豪则根据配置不同提供15英寸和16英寸的轮圈,这也表现出了家用车的定位。另外,诸如日间行车灯和转向辅助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在奔腾B30上更是作为全系标配出现,还配备了电动天窗,这是新帝豪所不具备的。

  原标题:9万元自动挡谁更值 奔腾B30对比新帝豪

  奔腾B30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并在中控台设有银色装饰来提升质感,造型平实而又简洁。采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尺寸大小适中,握感较为舒适,两侧集成了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中控区域7英寸触摸式屏幕, 其显像清晰灵敏度较高,并提供手机映射互联功能,体现了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定位。

  新帝豪三厢中控台并无太多吸睛之处,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各功能区划分合理,同时在中控台和以及门板上加入凸显质感的银色装饰条,让车内氛围活跃不少。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新颖,与车内整体风格相符。内饰用料也是非常实在,在中控台部分采用了软性材料覆盖,手感不错。中控台上配备了一款大尺寸显示屏,在这点上与奔腾B30保持一致。

  实拍车型为新帝豪1.3T 手动向上型。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系统。并且,奔腾B30相比新帝豪三厢车型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和前排侧气囊,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很丰富,能够给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接下来让我们再对比下二者的内部配置。

  

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辅助
倒车视频影像
行车电脑显示屏
定速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真皮/ 仿皮座椅 皮/织物混搭 仿皮
座椅高低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 整体放倒 -
后排座椅 按比例放倒 -
前中央扶手
后中央扶手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遮阳板化妆镜 -
自动空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几乎同一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从内部配置上来看,两款车的配置都比较丰富,并且差异不大,诸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泊车辅助、倒车视频影像两车均都有配备,让使用者享受到更为便利、舒适的用车生活体验,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原标题:9万元自动挡谁更值 奔腾B30对比新帝豪

  在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30在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有一定优势,而新帝豪三厢的车长和轴距表现更为突出,看完了数据,那它们各自的乘坐空间又是怎样的情况呢?

  

车身尺寸
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车长(mm) 4625 4631
车宽(mm) 1790 1789
车高(mm) 1500 1470
轴距(mm) 2630 26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来说,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提供的便利性不言而喻,而国人也更倾向于选择性价比更有优势的A级车。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奔腾B30前排,拥有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而相同的体验者在奔腾B30后排,拥有一掌的头部空间表现,其腿部的乘坐空间也达到了两拳多。奔腾B30的座椅采用皮革与织物材质包裹,并拥有填充柔软的座垫与靠背,因此提供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前排座椅支持高低位置调节,可以将座椅调整到最佳的位置上,改善驾驶者在车内的视线。

  尽管新帝豪三厢的轴距到达了2650mm,但是车内的乘坐空间并不理想,与奔腾B30相比之后,消费者会明显会发现头部空间有所差距。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新帝豪三厢时,头部与顶部空间与为1拳距离;而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时,后排头部空间有三指距离,腿部空间达到一拳三指。新帝豪三厢采用了仿皮座椅面料,支撑性和包裹性还算到位,驾驶席座椅为手动调节,同时提供腰部支撑。

  行李厢空间方面,奔腾B30相比新帝豪则要稍显逊色了,两车在标准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差别较大,其中奔腾B30为500L,而新帝豪三厢达到了680L,不过考虑到奔腾B30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全部放倒后能够扩展出更多的载物空间,而新帝豪三厢后排座椅可支持4/6比例放倒,那么在车辆的储物能力方面两车实际上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奔腾B30的标准后备厢容积为500L。

  新帝豪三厢的标准后备厢容积为680L。

  从下方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动力参数方面要比“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在动力参数方面略有优势,它们的最大功率都是80kW,而奔腾B30在最大扭矩方面有着15Nm的优势,最大扭矩出现的转速值也比新帝豪小,动力输出更强。两款车型还采用了相同的底盘悬架,前悬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则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此外,奔腾B30采用更易于驾驶的电动助力,而新帝豪三厢采用的是相对落后的机械液压助力。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一览
车型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排量(L) 1.6 1.5
最大功率(kW/rpm) 80/5500 8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140/4400
变速箱类型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前悬架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 麦弗逊式独立悬
后悬架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奔腾B30搭载的是型号为CA4GB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为8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7L/100km。

  奔腾B30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5500rpm。

  “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帝豪三厢所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新帝豪三厢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

  “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搭载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我们在外观、内饰、空间以及动力方面做了全面的对比,奔腾B30 1.6L 自动尊贵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处于同级别中上等的水平,尤其是在主动安全性方面考虑的很周到,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而最重要的是动力方面比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更具优势。当然,新帝豪三厢 1.5L CVT豪华型同样也有着自己的特点,不过,最终打动消费者的还是丰富齐全的安全配置以及实用的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