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去年成绩单 国内车企上调新年销售预期

2017-01-11 09:34:0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play
" />

  去年,全国车市总体销量达到280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0%。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使得近年来受车市增速放缓影响的车企能够长舒一口气。据了解,在各车企晒出去年成绩单的同时,部分车企已经为今年做准备,近日纷纷发布并上调今年销量目标。

  其中,近年来销量回升明显的日系品牌,对今年车市依然保持良好预期。去年,一汽丰田销量突破66万辆,同比增长突破7%。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透露,今年一汽丰田将挑战70万辆的销量目标。

  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在去年实现销量突破后,今年也相继上调全年销量目标。数据显示,去年本田在华销量为125.6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广汽本田(含讴歌品牌)销量为66万辆、东风本田销量为59.6万辆,双双创下历史最高销售纪录。今年,本田将在华挑战134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广汽本田(含讴歌品牌)销量目标为69万辆,东风本田销量目标为65万辆。

  在日系品牌加速亮出今年销量目标的同时,自主品牌也纷纷上调今年销量目标。在SUV市场发力的长安汽车,去年销量达到305.8万辆,同比增长9.2%。今年,长安汽车将销量目标锁定为310万辆。

  去年凭借GS4、GS8等车型的热销,广汽传祺销量达到37.08万辆,同比增长97%。今年,广汽传祺将全年销量目标上调至50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车市的持续放量,使国内车企对今年的市场表现普遍看好。随着细分市场的不断开拓,也为车企实现更高销量目标提供了可能。(记者 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