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MPV:同环比持续下滑 高端车型骤降

2017-03-23 10:4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谢源
play
" />

  继1月同环比降幅超20%后,2月MPV市场仍有大幅回落。在主流阵营中,除欧诺和威旺M50之外,其余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在高端市场,GL8、艾力绅、途安和奥德赛等车型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GL8环比下降8533辆,降幅超6成。

  节气已过立春,气温逐渐回升,但属于MPV市场的寒冬却还未过去。今年前两月,MPV市场同环比接连大幅下滑。在购置税新政及春节假期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今年2月,MPV销售14.79万辆,环比下降28.24%,同比下降15.16%。

  继1月同环比降幅超20%后,2月MPV市场仍有大幅回落。在主流阵营中,除欧诺和威旺M50之外,其余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五菱宏光、宝骏730、欧尚、风光330和瑞风等车型降幅较大。而高端MPV车型的下滑幅度则更为明显。

  2月MPV销量排行

  环比来看,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在2月均有大幅下滑。不过,五菱宏光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却有0.1%的增长。截止到2月底,五菱宏光累计销售10.14万辆,在MPV市场中遥遥领先。

  宝骏730延续了1月的下滑态势。1月底,全新宝骏730正式上市,在维持产品竞争力的同时,新老款车型的切换期或是2月销量下滑的主因之一。从动力配置来看,宝骏730目前有1.5L、1.5T和1.8L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配以手动或自动变速箱。相比其他MPV车型,丰富的动力配置是宝骏730的一大优势。

  在去年下半年被五菱宏光遏制住攻势后,长安欧诺今年前两月均保持增长态势。尤其在今年2月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欧诺仍有微小增长。目前,欧诺还未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挑战五菱宏光地位也就无从谈起。

  2015年底上市的欧尚历经1年历练,已经在MPV市场保有一定的地位。其销量相比上市初期有明显进步。但在今年1月实现环比上涨后,2月销量有36.5%的下滑。从动力配置来看,仅1.5L发动机加上手动变速器的动力总成仍显单薄。2月初上市的新款欧尚在动力方面没有改动,只在外观和配置上有所变化。有网友表示,“要是欧尚也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车一定会火起来。”

  长安凌轩

  在家用MPV市场,长安即将于6月推出全新MPV车型——凌轩。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凌轩将拥有1.6L+5MT/1.5T+6MT/1.5T+6AT多种动力配置可供选择。携丰富配置来袭的凌轩或将揭开MPV市场新一轮的竞争大幕。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凌轩有助于长安开启新的产品谱系,同时力争为MPV向上突破助力。此外,长安还有新能源MPV的布局。据悉,长安欧诺纯电动车型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

  2月,威旺M50表现抢眼,在主流阵营近乎全部溃败的形势下,威旺M50仍有2228辆的环比增长。而幻速H3、风光330、菱智和瑞风在2月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回落。

  在高端市场,GL8、艾力绅、途安和奥德赛等车型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GL8环比下降8533辆,降幅超6成。因此,在MPV生产企业中,上汽通用销量降幅更为明显。2月,途安和奥德赛的销量更是跌至1000多辆。(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