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核心区电动汽车充电集群初具规模

2017-03-26 10:10:00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张翼
play
" />

   北京前门大栅栏“北京坊”电动汽车充电站22日正式投运。目前,首都核心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两座大型充电站为核心,沿历史古迹、商业街区、文化场所等区域分散布局的充电集群。

   “北京坊”是首都“城市文化新地标”,该站是距离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场所最近的一座大型充电站,该站共配置100台直流快速充电桩,充电功率较以往提高了一倍,充电时间大幅缩短,普通电动乘用车仅需15~20分钟即可完成电量补给,日均最大可以提供5000余次充电服务。

   截至2017年2月,国网北京电力共建成各类充换电站点826处、充电桩1万余台,实现了北京16个区县、11条高速公路、充电需求热点区域全覆盖。充电网络已累计为10.99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约460.68万次,充电量约1.1亿千瓦时,服务的车辆行驶里程约33383.93万公里,实现二氧化碳终端减排10.7万吨。

   2017年,北京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1万个,在第一期摇号中,已经分配4万余个,电动汽车发展呈爆发式增长趋势。今年,国网北京电力将重点打造首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和冬奥会场馆三个示范区。(记者 张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