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试点扩至9省市

2017-05-12 11:18: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王珂
play
" />

  商务部11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介绍,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范围已经扩大到9个省市(含计划单列市),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试点以来平行进口汽车89636辆。

  一是更好地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汽车消费需求。2017年1—4月平行进口26970辆,同比增长1.6倍。2016年平行进口车型超过140个,比2015年增加20多个,改善了汽车市场供给,有效促进了汽车市场竞争,对于引导进口汽车乃至整个汽车市场价格合理回归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2016年11月,商务部在深圳召开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座谈会,总结概括了“一平台四体系”试点经验,即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市场采购体系、贸易便利通关体系、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和政府监管信息体系。“一平台四体系”抓住了货源、通关、售后和监管四个关键环节,创新了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支持了中小企业开展平行进口相关业务,对进一步开展试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记者王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