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平行进口同比增长1.6倍

2017-05-12 11:36: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任笑元
play
" />

  商务部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目前,我国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范围已经扩大到9个省市(含计划单列市),下一步,将加快复制推广试点经验。

  孙继文表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是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抓手。目前,试点范围已经扩大到9个省市(含计划单列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政策措施,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统计显示,试点以来,平行进口汽车89636辆;其中,2017年1-4月平行进口26970辆,同比增长1.6倍。2016年平行进口车型超过140个,比2015年增加20多个,改善了汽车市场供给,有效促进了汽车市场竞争,对于引导进口汽车乃至整个汽车市场价格合理回归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继文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积极落实关于推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部署要求,完善试点政策措施,全面总结评估试点成效,加快复制推广试点经验,为扩大汽车消费、保持外贸回稳向好、促进经济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任笑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