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新趋势 斯柯达推出明锐旅行版

2017-08-09 15:5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2017年是斯柯达品牌入华的十周年。今年,斯柯达品牌迎来全新车型明锐旅行车,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是上汽斯柯达最新推出的欧式中级旅行车,将于2017年8月正式上市。

   明锐旅行车采用了斯柯达品牌全新设计语言,整体外观极具表现力和情感张力。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87mm/1814mm/1509mm,轴距达2686mm,驾乘空间充裕。前脸充满外扩线条设计,强调了横向宽度,视觉效果更为宽大。家族式直瀑格栅具有高辨识度,分体式大灯巧妙运用了斯柯达水晶切割的设计,黑色宽体车身包围配合前后银色护板,带来多层次的视觉感受。

   从侧面看,明锐旅行车对黄金分割比例(较长部分与较短部分的长度之比约为0.618)的应用分外鲜明。大灯下沿在前脸高度的0.618处,车窗高度在车门高度的0.618处,后保险杠上沿在车高的0.618处,B柱在两轴之间的0.618处。这些精心设计、精确计算的位置令车子造型格外和谐。

   明锐旅行车的尾部设计与车头设计遥相呼应,展现出斯柯达设计清晰、精准、干净的特征。横向线条连接两侧的尾灯,增加了视觉上的平衡性。专属扰流板既优化了车身线条,又可以降低风阻,提高了行驶稳定性。尾部下方的反射片设计,巧妙地降低了视觉重心,让车看起来更加沉稳,同时不乏运动感。

   明锐旅行车的内饰提供黑色与棕色两种。中控台从中间向两侧延展,创造出动感富有张力的座舱氛围。方向盘采用了浮盾式三辐造型,感觉动感轻盈。方向盘的截面为椭圆形,握感相比普通圆形更舒适,同时增加了摩擦面积,使方向盘不易打滑,操控更稳定,也提升了行车安全性。此外,明锐旅行车提供了电动可调节尾门、9英寸大屏导航娱乐系统、PLA3.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等贴心实用的领先科技功能,带给消费者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明锐旅行车拥有大面积天窗,不但可以为车内后排乘员带来更好的视线,更有良好的采光性和通风功能。明锐旅行车搭载可扩展行李架,兼具美感与实用。其实际承重可达75 kg,能够放置自行车、滑雪板等重物。明锐旅行车拥有可扩展的超大后备厢,容量达610L。

  

  明锐旅行车采用EA211发动机,提供1.2TSI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轻量化缸体结构和特别的调校,明锐旅行车可以实现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同时将燃油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其中,1.2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在2000rpm到3500rpm的转速区间能输出20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从1750rpm到3000rpm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

  配合EA211发动机,明锐旅行车匹配了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先进,换挡反应敏捷、平顺性出色,带来出色的动力性、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