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庆:以质取胜 中国车企积极把握金砖发展机遇

2017-09-07 16:3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高璎璎
play
" />

   新华网厦门9月6日电(记者 高璎璎)9月6日由新华网举办的“深化金砖 开辟更光明未来”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2018款奇瑞瑞虎7成为本次厦门金砖会晤官方指定用车,给我们中国品牌汽车增强了自信,无论是走出国门还是在国内,我们要以质量取胜,以此树立消费者的信心。”在其间举行的主题为“深化金砖合作,助力经济全球化”的对话环节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如是说。

   对于本次金砖厦门会晤,何晓庆认为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金色十年”,这是对过去十年精准的总结。奇瑞在这过去十年里面也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十年。第二个是“金砖+”,厦门会晤为未来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定位、方向。对奇瑞来说,就是公司在海外发展将会有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标准。

   何晓庆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金砖五国、全球化这一系列的战略提出以后,中国企业不缺乏走出去的动力和激情。但是走出去关键需要质量自信、要有自主品牌的自信。中国很早就有“两弹一星”,今天我们自主研发的高铁等都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作为本次厦门会晤官方指定用车,2018款奇瑞瑞虎7担当了重任。何晓庆自豪地说,瑞虎7一直是受到外界追捧的车型,在外形上运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比如阴和阳。该车型舒适程度、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等,都已经达到了较好的水平。另外,我们在汽车上植入了大量人工智能的东西。比如说,我跟音响对话,说要到厦门大学,导航系统就自动导航到厦门大学。有五条路,你要选哪一条?我跟它说哪条最快,它就自动选择。我们的人工智能水平已经非常高了,我们将会用更多的语言,把人工智能系统推广到全球。

   何晓庆说,9月12日,奇瑞首次在欧洲亮相。我们利用这个平台展示我们的先进技术,而且我们的产品在今天能够满足欧洲的标准和要求。

   何晓庆说,奇瑞在国外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秘鲁发了大洪水,我们承诺,所有奇瑞的车泡了水以后将获得免费维修。并且我们还针对当地难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这是我们要承担的社会责任。

   何晓庆表示:“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公务用车方面,我们在一些国家,比如在伊朗、澳大利亚等国家,已经有相当比例的大使在使用奇瑞。我们要让他们觉得,开这个车没有面子问题。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内公务用车也能用中国品牌汽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