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C燃料电池车9月亮相 2018年上市

2017-09-07 16:3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证实将在下周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其首款量产燃料电池汽车GLC F-Cell,将于2018年投入生产。

  奔驰表示,GLC F-Cell 通过了与常规车型一样的测试程序,这款新车将于2018年在特定市场上市销售。这款零排放GLC F-Cell不再使用GLC的标准内燃机,改用其母公司戴姆勒和福特合作研发的燃料电池组。燃料电池组中氢氧发生化学反应,在电池板上产生电动机所需电能。氢气储存在碳纤维罐体中。储氢罐安装在GLC F-Cell的底部,能够储存4公斤氢气,受压达到700bar,据说采用通过最新的氢气再充填技术,可以在三分钟内使罐内再次装满氢气。

  虽然奔驰证实这款车型会搭载一组9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大约50千米,当氢燃料加满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千米。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一样,这款电池主要通过充电桩充电,也带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奔驰表示在研发GLC F-Cell的过程中,燃料电池汽车的测试里程达到1770万公里。这款新车型的早期B级F-Cell自2015年以来,经过了500多次单项测试,包括在德国辛德芬根的汽车制造商新型风洞和碰撞测试设施内进行的气动改进和碰撞试验。开发项目中收集到的数据显示该系列的GLC F-Cell原型车已经耗费了大约200吨氢气,排放出1800吨左右的水蒸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