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新车为何不能上牌?

2017-12-23 08:14:00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谢春年
play
" />

  车管所:面包车行李区长度超过整个车厢长度的30%,不符合国家标准 4S店:愿意按正规程序为车主办好牌照,如无法办理接受退车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家住四方坪的邓先生近日买了一辆面包车,但是到车管所上牌时却被告知,因为车辆货厢部分超过标准长度,无法办理车牌。从正规渠道买的新车竟不能上牌?邓先生感到无法理解,他希望晚报帮帮团记者能就此进行调查。

  车主:4S店买的新车竟上不了牌

  昨日上午,邓先生开着新买的五座面包车再次来到万家丽车管分所,并向记者展示了在4S店购置新车时的发票和车管所出具的《机动车登记业务告知书》。他告诉记者,11月17日,他到位于长沙县中南汽车世界的湖南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店购买了一辆东风牌面包车,在4S店买了保险后,因为4S店帮他办完上牌手续要500元的费用,邓先生觉得划不来,于是自己开着新车到万家丽车管分所办理上牌业务。

  在缴纳了车辆购置税后,邓先生在新车检测环节却遇到了问题。万家丽车管分所工作人员给其出具了盖有公章的《机动车登记业务告知书》,并告知邓先生,他买的车辆因为货厢部分过长而不能上牌。

  车管所:面包车货厢部分长度超出国家标准

  记者查看了邓先生手里的《机动车登记业务告知书》,发现万家丽车管分所“暂不能受理”邓先生车辆上牌业务的原因是:邓先生所购车辆违反了乘用车行李区的纵向长度应小于车长的30%的规定。

  对于这一认定结论,万家丽车管分所工作人员来到邓先生新车旁,用卷尺再次演示了测量情况。他一边测量一边介绍,从后排座位座基到车的尾部,其长度超过了整个车厢长度的30%,这跟国家的标准不相符合。

  该工作人员介绍,类似这样的情况,他们碰到不是第一起了。其实要解决邓先生车辆无法上牌的问题也不难,只要将后排车座位置往后移动,后厢部分小于车长的30%,就可以办理车牌了。

  “我的车从正规渠道买的,手续齐全。如果要对车辆进行改装才能上牌,我肯定不能接受。”邓先生说,如果无法上牌,他将找4S店退车。

  4S店:车主所购面包车有合格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南汽车世界东风小康4S店。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4S店相关负责人覃先生说,邓先生所购的面包车有工信部的合格证。而车辆各个部分合格,才会有整车的合格证。所以邓先生所购的车辆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究竟是从后排的铁架开始量,还是从后排座椅位置开始量,每个人的量法可能会导致不同的结果。”覃先生认为,目前国家在这一项并没有一个明确标准。此前他在其他城市也做过汽车销售,没有碰到过邓先生所买这款车后厢长度不达标的问题,而且就在长沙所售的面包车中,还有别的品牌面包车后厢长度比邓先生所买这款还长,也没听说不能办理牌照。

  4S店销售顾问杨女士认为,车辆没有上牌,与邓先生跟4S店没有及时沟通也有关系。杨女士表示,4S店愿意帮助邓先生按正规程序办好车辆的牌照,邓先生的相关费用得自己出。如果无法按正规程序办好车牌,4S店愿意接受邓先生退车。

  而邓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拿的是新车临时牌,一旦过期,车辆将无法上路,他希望能尽快解决车辆无法上牌的问题,对此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将持续关注。(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