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自主研发全固态电池 助力电动汽车电池升级

2017-12-25 17:48: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本田正在考虑为电动汽车研发全固态电池,希望新一代汽车电池的动力更强劲,以此减少尾气排放污染。

  

  本田发言人Teruhiko Tatebe说:“我们正在试验所有类型的全固态电池,目前未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研发。”日本共同社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称本田和日产都在研发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但日产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全球范围内针对汽车尾气排放监管日趋严格,迫使汽车制造商纷纷转向电动汽车研发,其中就包括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成本要比锂离子电池低,但仍需进一步提高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

  包括丰田和大众在内等汽车制造商将目光投向全固态电池。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以固态导电材料代替了液态电解液,电池电容大,安全性高。

  12月初丰田汽车宣布,正在考虑与松下共同研发新一代电池,以分担高额研发费用。丰田计划2020年之前推出量产版电池,并强调要加快电池研发速度,与此同时其他汽车制造商也会在未来数十年中扩大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