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控股法国打车公司 扩大移动出行业务

2017-12-25 17:5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收购了法国打车软件公司Chauffeur Prive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作为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公司,为应对来自技术导向的初创公司的竞争,戴姆勒也选择了与汽车共享服务公司的合作。这项交易由双方联合声明发布,但未透露具体成交金额。

  

  Chauffeur Prive成立于2011年,有超过150万名用户和18000名网约司机,在巴黎十分流行。戴姆勒早就表现出投资手机叫车软件的意愿。在2017年6月,一家总部位于迪拜的宣布将拓展叫车软件业务,其中得到了戴姆勒和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共计1.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在探求如何运用颠覆性技术促进企业转型变革,这些技术有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而这些技术不仅需要大量的投资支持,还要与像谷歌和特斯拉一样的科技公司争夺市场。而在12月初,戴姆勒的法国竞争对手---雷诺宣布收购杂志出版商,意图吸引游客,拓展无人驾驶市场。

  (实习编译:刘梦晓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