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获批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未来或在华测试

2017-12-25 17:5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2月21日报道,高通公司获得了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这代表着高通在无人驾驶领域又迈进了一步。

  

  加利福尼亚州的机动车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透露,12日为高通公司颁发了测试许可。高通公司负责车辆产品管理的副总裁纳库尔 杜加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无人驾驶领域的关键厂商。”但是他拒绝透露有关高通自动驾驶产品的任何信息。

  2017年9月,高通发布了9150 C-V2X芯片,该芯片可以让汽车之间实现通信,并且能让汽车与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基础设施实现通信。杜加尔表示,这个芯片还能够与其他无人驾驶汽车专属芯片协同工作,从而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杜加尔还透露,在高通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州圣地亚哥市,他们已经开始与福特公司联手,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封闭场地测试。另外,该公司还计划在密歇根、中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地对该项技术进行场地测试。

  高通的竞争对手英伟达在2016年已获得了在加州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许可,且与特斯拉、丰田、沃尔沃等汽车厂商达成了合作。2017年初期,三星公司也在加州获得了这一许可。高通的另一竞争对手英特尔也表达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兴趣,但目前该公司尚未取得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许可。

  高通的技术目前被使用在远距离通信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2016年,高通宣布计划收购汽车半导体制造商NXP。然而这笔收购最终并未达成。2017年11月,博通表示希望以超过10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但是这一收购要约被高通董事会拒绝。

  (实习编译:荆君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