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发电池预热功能 减少低温对性能影响

2017-12-25 17:5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2月19日报道,特斯拉正开发其电动汽车电池预热功能,即在汽车连接电源的情况下,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激活“提前预热”功能对电池进行预热,以减少冷空气的影响,实现电池效率最大化。

  

  此外,低温环境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影响较大,一方面是因为电池为内舱提供热源加大能耗,另一方面是因为电池组内部化学反应迟缓。据国外媒体网站Electrek报道,特拉斯这项新预热功能则是希望将电池充电与预热相结合,提高电池使用效率。

  据FleetCarma(加拿大Cross Chasm公司旗下部门)2014年调查发现,对日产聆风电动汽车电池及内舱进行加热后,其辅助电源荷载从1千瓦上升至了近3千瓦,温度从20°C降低到了10°C,而电动汽车电池最适宜温度为15°C~24°C。因此,FleetCarma推荐电动汽车用户在寒冷条件下使用汽车时,应先对电池及内舱进行预热,以促进其效率最大化。

  随着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发展,严寒条件下汽车电池性能问题已逐渐得到改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