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推诿责任屡修不好成常态

2018-03-15 10:29:00 来源: 环球网汽车 作者:
play
" />

  【环球网汽车 报道】传祺GS4作为广汽传祺的扛鼎之作,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如今已经占到品牌总销量接近70%的份额。而接踵而来的并非与销量成正比的好口碑,反而是消费者对质量问题的大量投诉。且爆发的问题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等的核心部件方面,甚至还出现过车身断裂的安全事故。更令车主感到气愤的是,广汽传祺的经销商在面对质量问题时的态度显然并不友好,推诿责任、屡修不好成为常态。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变速箱问题成为“重灾区”

  自传祺GS4上市以来,针对变速箱、发动机的质量投诉就从未间断过,看来在垂直换代之前,传祺GS4搭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问题堪称一道“无解”的难题。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2017款投诉】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2016款投诉】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2015款投诉】

  在《车质网》投诉平台上,关于传祺GS4变速箱严重异响、换挡明显的卡顿等问题的投诉屡见不鲜,而从车主的反馈来看,厂商与4S店之间相互推卸责任,大量车主走上了漫漫维权路,也有车主被迫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产品质量问题。

  传祺GS4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菲亚特公司研发,菲亚特菲翔和致悦两款车型也搭载了同款变速箱,之所以菲亚特的产品没有爆发出类似问题,主要是因为这两款产品的销量成绩惨淡,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相同的变速箱问题,在饱和度更高的传祺GS4上爆发后,负面影响自然要大得多。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此前,已经有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中国相对拥堵的路况条件有些“水土不服”,也有过很多采用干式双离合的产品印证了这一说法,以至于多数厂商已经“弃用”了干式双离合。同在广汽门下,传祺GS4采用菲亚特变速箱也是一条“捷径”,但面对着变速箱爆发出的多样投诉,传祺GS4由于自身技术能力和产品周期等原因,也无法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发动机患上“心脏病”

  除了变速箱层出不穷的质量投诉,传祺GS4另一核心部件——发动机,也没有让车主们用的安心。传祺GS4搭载的1.3T和1.5T发动机均出现抖动严重,甚至加不上油的情况,作为汽车产品的“心脏”,时不时的“心律不齐”自然让人提心吊胆。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根据车主投诉反馈,传祺GS4的1.3T发动机怠速状态下抖动严重,堵车中整个车身都伴随着明显的晃动,犹如坐在按摩椅上。也有车主投诉发动机动力输出极其不稳定,正常状态下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但在输出不正常时甚至不能爬上30°的坡道。1.5T车型的车主则遇到了更为严重的问题,除了发动机抖动外,在1挡升2挡时还出现过加不上油的情况,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并且间断性排气,更有车主反映在提车第二天便发生了发动机抖动的情况,着实让人唏嘘。

  发动机、变速箱作为汽车的心脏和大动脉,绝对是最为核心的部件,如果总是在这样的关键部件上出现问题,对于车主而言除了面对着无尽的修理、维权,严重者甚至会威胁到使用者的安全。对于传祺GS4这般大体量的产品,核心部件理应是质量过硬的,但从未间断过的投诉即消耗着用户对品牌的青睐,也可见广汽传祺在技术、品控方面的不足。

  热销做靠山 店大好欺客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频出的投诉,车主对传祺4S店的服务态度也颇有微词,根据《车质网》投诉平台显示,多位车主因车辆问题前往4S店维修,店内人员却以种种原由推诿。其中一位车主表示:因发动机抖动、变速箱升降挡严重异响、减震器异响等问题,前往4S店检查维修,店方表示此类问题不能直接更换,除非出现发动机、变速箱漏油的情况。而该车主也明确表示后悔选择传祺传祺品牌。

【聚焦3.15】传祺GS4质量堪忧难扛鼎

【《车质网》投诉平台车主投诉内容】

  无论是成熟厂商还是处在发展初期的厂商,都应将用户、消费者视为核心,“顾客就是上帝”是所有销售行业共同的准则。传祺GS4产品销量有保障,或许也给予4S店“无视”消费者的信心,作为厂商与用户之间的纽带,4S店能否让用户满意至关重要,作为尚处于发展初期的广汽传祺而言,“店大欺客”这样的情况更应当杜绝。

  即不能保证发动机、变速箱等硬件方面的品质,又不能让用户体验到顺心的售后服务,传祺GS4是品牌第一个“爆款”产品,但如此的使用感受,传祺未来想再出“爆款”恐怕就不容易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