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造”机油?我长安CS75还没服过谁

2018-03-15 10:57:00 来源: 环球网汽车 作者: 王潮
play
" />

  【环球网汽车 报道】2018年1月开始,东风本田的1.5T发动机由于“机油门”事件,成为了众人笔诛口伐的众矢之的。“机油门”事件的最开始,是有1.5T动力的CR-V车主反映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量越来越多,最后演变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均有车主反映此问题。但是,在2018年出现机油增多现象的却并不止东风本田一家,还有大名鼎鼎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在东风本田的“机油门”事件曝光没多久,就有长安CS75的车主反映,他们的车也在使用中出现了机油越用越多的情况。

  投诉增多 逾25万辆车召回

  直到2018年3月2日,随着接到的投诉越来越多,长安汽车发布了《关于公开召回部分CS75车型及终身延保的公告》,并正式在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对2016年7月26日(含)至2018年2月24日(含)期间生产的部分CS75汽车进行召回,共计25.2万辆。由于机油增多的现象基本都发生在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上,所以此次召回车辆全部为CS75 1.5T版本。

  召回效果甚微 依旧机油增多

  虽然长安汽车对CS75的1.5T车型进行了召回,但是从车质网公示的投诉排行中不难看出,长安CS75的机油增多问题依旧排行榜首,还有一部分车主投诉召回方案不合理。综合分析可以得出:在长安召回维修升级后,车辆仍还有机油增多的现象发生。也就是说,召回的效果并不大,困扰车主的问题依旧存在。

  为何机油越用越多?

  以正常情况来说,机油应当是消耗品。它会随着机器的运动逐渐变少,为何会在使用过程中越来越多呢?对此,长安汽车在召回公告中解释称,是因为部分车辆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和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持续处于低温状态,造成存留在机油中的微量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机油盘中机油增多的现象。 由此来看,机油增多实际是混入了部分汽油的缘故,而汽油的混入则是因为ECU控制问题。如果按此解释,在对问题车辆进行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升级后,涉及车辆应该可以完全解决该问题。但仍有部分CS75车主反映,通过上述升级后机油增多问题仍未解决。

  其实长安CS75 1.5T车型机油增多问题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1.5T版本的长安CS75早在2016年10月左右就上市了,但是机油增多问题在今年年初才彻底爆发。其原因就是因为之前机油增多现象并未被重视,而在东风本田CR-V“机油门”曝光以后,让更多的车主开始重视这类问题,所以长安CS75 1.5T版本也遭遇了“机油门”。目前,无论是东风本田的“机油门”还是长安CS75的“机油门”,都在持续发酵。希望长安作为一个排名前列的自主品牌,可以为消费者切实解决问题,也希望长安在其他车型上的做工可以更进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