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获上海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无人驾驶竞赛悄然打响

2018-05-19 12:05: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5月15日报道,宝马公司日前获得两块上海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成为首家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5月14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宝马7系两张测试牌照。该委员会表示,自3月份上海颁发测试牌照以来,国有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NIO已完成超过6000公里的无人驾驶行程,期间无意外发生。

  报道称,获此测试牌照的车辆并不能进入上海繁华路段,车辆需在一条5.6公里长的特定测试道路行驶。

  在中国本土技术公司与国外汽车制造商激烈竞争中,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飞速发展。近日,两家斥巨资于自动驾驶这项前沿技术的公司阿里巴巴和百度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于三到五年内在中国投入使用。

  (实习编译:张铭彧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