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上市高峰 4款合资重磅车型介绍

2018-06-28 09:4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play
" />

  原标题:再迎上市高峰 4款合资重磅车型介绍

  进入6月份,各车企纷纷迎来“半年考”,为进一步提升销量,新车上市的节奏明显加快,其中不乏重磅车型。本期新车速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将介绍4款合资品牌的轿车和SUV,以飨各位看官。

  其中,东风英菲尼迪推出全新一代QX50,欲在竞争激烈的高档中型SUV市场分一杯羹;上汽通用别克对已经停产的凯越进行全面升级后上市,进一步完善了家用车市场。此外,广汽丰田推出首款 “丰巢概念”SUV车型C-HR,征战小型SUV市场;一汽大众则推出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进一步增强A级车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全新一代QX50上市 英菲尼迪尽释潜能

  6月10日,英菲尼迪旗下中型SUV,全新QX5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万-48.98万元。

  全新QX50

  外观上,全新QX50贝壳式引擎盖呈现出强劲的肌肉感,星际矩阵大灯具备远近光自动调节与随动转向功能,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实力,海浪纹中网从自然元素中汲取灵感,以优雅线条勾勒层叠涌动的气势。

  新车内饰延续“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采用非对称布局,中控台上的两块屏幕非常抢眼,上面的屏幕主要负责显示信息,下面的屏幕则用来操作。另外,空调和音响等常用功能设计了实用的物理按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压缩比可在8:1到14:1之间任意切换,实现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全新CVT变速箱。

  作为一款高档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其中,奥迪Q5以及奔驰GLC势头强劲,前4个月销量分别为4.4万辆和4.2万辆,成为该级别车型的绝对主力。凯迪拉克XT5和XTS、沃尔沃XC60,以及雷克萨斯NX组成的二线阵营销量也呈现出阶梯式排布。凯迪拉克在“以价换量”的策略下,取得月销5000辆的好成绩;沃尔沃XC60和雷克萨斯NX销量可观,成为各自品牌的绝对主力,而QX50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甚至一度面临停产的尴尬局面。此次上市的英菲尼迪QX50虽然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都焕然一新,但在众多强大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能否“尽释潜能”还很难说。

  完善家用车市场布局 全新一代凯越上市

  6月22日,上汽通用别克新一代凯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9-9.99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468毫米/1765毫米/1469毫米,轴距为2611毫米。

  全新一代凯越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凯越采用别克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换装全新别克家族化飞翼式格栅,暗色网格纹理搭配高亮电镀盾形外轮廓,尽显年轻活力。展翼式头灯与格栅呈俯冲夹角,造型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别克家族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整体采用轻薄化设计元素,中控面板以一体化高亮黑与镀铬条形成高对比度的视觉效果,凸显科技感。座椅则采用了同级少见的麂皮绒材质,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一代1.3L Ecotec双喷射发动机,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33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

  别克凯越自2003年上市以来,依托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凭借与时俱进的产品力,赢得了268万车主的信赖和口碑,树立了中级车的价值典范。全新一代凯越车型焕新登场,在继承上一代凯越优点的基础上,在驾控、油耗、互联和安全科技方面带来全新技术标准,为务实有担当的目标人群提供第一台车,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别克品牌在家用车市场的梯度布局。

  进军小型SUV市场 丰田C-HR上市迎挑战

  6月23日,广汽丰田旗下TNGA家族首款SUV车型C-HR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48万-17.98万元,长宽高为别为4405毫米/1795毫米/156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

  丰田C-HR

  外观方面,C-HR前脸采用低前鼻造型凸显立体感,前大灯将羽翼形状和倒梯形圆柱体相融合;钻石形状格栅设计,配合两边的锋利进气口设计,充满了力量感。车身侧面腰线连接前后大灯组,整体视觉线条凌厉

  内饰方面,C-HR采用了非对称式布局,仪表盘和控制台朝向驾驶员设置,方便驾驶者操作;仪表板上方到车门的装饰板采用软垫连接,从中央显示屏到车门装饰板无缝连接,视觉效果出色。

  动力方面,C-HR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其最大输出126千瓦、最大扭矩20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进入2018年以来,持续火热的SUV市场趋于降温。数据显示,1-5月,国内SUV车型共销售4001660辆,同比增速为8.4%,已跌至个位数。而这其中,SUV车型的销量分化也急剧拉大,受国内消费能力提升等因素影响,B级SUV车型快速增长;但占据市场最大份额的小型SUV,受车型同质化过于严重、以及购买趋冷等因素影响,销量甚至出现负增长。那么同属小型SUV的C-HR进入市场后能否获得消费者青睐,还有待市场检验。

  承载一汽大众殷切希望 全新一代宝来焕新上市

  据悉,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将于6月29日上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62毫米,轴距为2688毫米。

  全新一代宝来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即·刻设计”的全新设计理念,最新的家族式“X”前脸,充满力量感和稳定感;而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形成的全新贯穿式前包围设计,拓展了前脸视觉上的横向延展性。而车身侧面采用前低后高造型与低重心设计,整体显得动感协调。

  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以驾驶员为中心,环抱式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者一侧布局。此外,新车配备的8英寸中控,最新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则从空调出风口下方移至上部,形成一气呵成的横向视觉效果;高亮黑面板和镀铬装饰条的大范围运用,使得科技感迎面而来。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5千瓦和110千瓦,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自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宝来在A级车市场一直表现十分优异。数据显示,2017年,宝来与捷达、速腾,以及高尔夫四款A级车型全年销量持续突破100万辆,成为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而宝来在进入中国市场的17年间,也累计获得超过230万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证明了其自身的实力。全新一代宝来诞生于一汽大众MQB平台,集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实现产品力的全面升级。新车上市后能否带领一汽大众更进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