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未来3年将展开史上最大投资 欲赶超德系车

2018-06-28 11:25: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亚洲通讯社6月25日报道,塔塔汽车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公司(JLR)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资1.2万亿卢比用于开发汽车项目,每年投资至少45亿英镑。

  这笔巨资将用于一个包含99项产品的研发项目,其中包括车型年度更新、新车研发、电动动力系统,四款新车,预计也会用于更多电动汽车的生产。目的是未来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先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些德国竞争对手。

  这笔资金将通过内部收益和债务来获得。在2018财年结束时,捷豹路虎的账面上有47亿英镑的现金。2008年6月,塔塔汽车公司为捷豹路虎支付了23亿美元(相当于当时的9200亿卢比)。收购成本占2009财年总营收的46%,而基于2018财年的业绩,这相当于捷豹路虎当前营收的3.9%。可以肯定的是,在2018财年,捷豹路虎的资本支出占比为16.2%。

  捷豹路虎现正将汽车架构从6个合并到3个,将电气化作为一个关键因素,过渡到一个模块化的汽车平台。这将带来规模经济,并且可以降低成本。捷豹路虎将为小型SUV推出新的高级横向架构,为电动汽车提供模块化的纵向架构,甚至是模块化引擎架构,为未来的监管挑战做好准备。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表示,未来5年,汽车行业将出现比过去半个世纪更多的变化。“捷豹路虎现在处于一个触发点。我们必须要顾全大局,因为很多事情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随着英国退欧,我们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捷豹路虎正在加大对产品质量的关注。

  (实习编译:王晓莹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