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宝马/PSA联合展示V2X技术成果 不同品牌汽车交流

2018-07-17 15:0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12日报道,除了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之外,目前最领先的汽车技术莫过于V2X技术,即车对外界的通信技术。福特、宝马和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日联合展示了该技术的研发成果,实现了不同品牌汽车之间的信息交流。

  两年前,奥迪、宝马和戴姆勒与爱立信、华为和高通等公司共同创建了5G汽车协会——5GAA。目前,由几位IT和通信专家研发的V2X技术很快引起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关注。V2X技术完全实施后,汽车之间会相互提醒对方的存在,与交通标志,甚至行人的设备进行交流。

  在福特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帮助下,5GAA本周在巴黎展示了第一项工作成果。实质上,汽车制造商已经表明,即使没有蜂窝网络覆盖,来自不同品牌的汽车也可以轻松地相互通信,甚至还可以实现汽车与摩托车设备的通信。

  5GAA表明V2X可以显著提高道路安全性和交通效率。目前,该组织设法让汽车在避免碰撞、发送信号和道路标志方面互相交流。该技术的测试使用了宝马的摩托车、i3电动汽车和福特、标致雪铁龙旗下的车型。所有这些车辆都配备了高通9150 C-V2X芯片组。路基设施的软件则由Savari提供。

  “这次演示建立在我们与奥迪、福特和高通于4月份在华盛顿特区组织的成功的C-V2X展示的基础上,”5GAA主席Christoph Voig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GAA成员公司计划在2020年向市场推出V2X技术。

附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