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凯:合资股比开放或带来中国汽车产业升级新契机

2018-09-02 12:02: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王晴
play
" />

  人民网天津9月1日电(王晴)今天上午, 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凯在论坛上表示,汽车合资股比放开,可以加速行业分化,促进资源流向效率更高,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于中国品牌而言,必将通过投入与产出,研发与市场的良性循环,通过积极调整,大胆创新,才能赢得竞争力,成为未来市场格局重塑的竞争者,或者是受益者。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于凯

  对于当前汽车产业的新形势,于凯指出,我国面临着日益严重的交通问题,环境问题和敏感问题,共享汽车等新型的绿色出行方式应运而生,并得以蓬勃发展。目前市场形成的日租、月租、分时租赁及网约车平台形式多种多样,百舸争流,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改变了人们对汽车所有权的观念,未来新能源共享生态将更加繁荣。

  于凯提出,在宏观政策引导和潜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国内各大汽车企业与零部件供应商正加速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研发和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将推动汽车产业进入全方位深度融合的历史新阶段。中国汽车产业应该勇于打破行业分割,消除市场壁垒,创新体系,创新产业体系,生产方式和应用模式,推动汽车与互联网等其他产业的合作,提升整个产业的创新链和价值链。

  据于凯介绍,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年度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产业开启新征程”,将开展中日产业对话、泰达聚焦、泰达视点、开幕大会、高峰研讨、专题峰会、热点解析、焦点透视、专题对话、主题研讨、思想交锋、头脑风暴、微课堂等15场专题会议。

  于凯表示,此次论坛将围绕产业政策开创汽车产业新格局、深化改革与加深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创新能力提升、智能汽车发展路径及其对产业变革的引领、多变的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方式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等中外企业共同关注的改革与发展话题,汇聚了重量级演讲嘉宾展开深度研讨,必将对汽车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